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阴道越来越松弛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教你3招可改善!

2020-07-04 08:30:10      

很多女性都知道进行性生活时紧致的阴道能带来更愉悦的享受,但有些发现自己的阴道越来越松弛,让她们很是烦恼,阴道松弛不仅影响性生活的体验,在日常也会带来影响,如打喷嚏、咳嗽时会漏尿,其实阴道越来越松弛,跟这些原因有关系,了解清楚有利于自己采取措施。

阴道越来越松弛是怎么回事?

1.过于频繁的性生活

性生活过频繁会让阴道逐渐松弛宽大,阴茎的抽插会让外阴口被拉伤,时间一长肌肉拉伸力下降,阴道黏膜受影响,在萎缩的同时会减少弹性。

2.年龄原因

年龄增长导致器官功能下降,激素分泌也会跟着受影响,此时阴道黏膜变薄萎缩,再加上会阴部肌肉会逐渐老化松弛,也就会让阴道变松。

3.生产后导致

在生产时胎儿从阴道中出来,需要阴道肌肉扩张,扩张的同时阴道口会变大,一旦变大产后没办法恢复正常,盆底肌松弛,阴道会变松。

4.多次人流手术

人流手术,不仅对子宫造成影响,对阴道也会带来改变,由于女性在怀孕时阴道两侧肌肉会逐渐松弛,做人流手术后肌肉向外扩张,弹性会减弱。

阴道松弛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改善?

对女性来讲,想要保持阴道紧致,坚持运动是改善的好方式,不仅锻炼阴道骨盆、臀部、大腿等地方肌肉有重要支撑作用,而以下这几种运动能辅助改善阴道松弛。

1.收肛门提气锻炼

每天早晚让自己收缩肛门,深呼吸后闭气肛门收缩反复100次,经过一定时间锻炼能提高盆底肌肉。

2.站立式锻炼

控制大腿和臀部肌肉,并且慢慢加紧收缩,坚持15秒放松再反复。

3.卧倒式锻炼

平躺在床上,让自己的臀部和双腿伸出床外悬空,再将双脚并拢伸直,慢慢屈膝让双脚接近上半身,这项动作能加强臀部和骨盆的肌肉力度,反复进行能锻炼弹性。

温馨提示,女性发现阴道越来越松弛不用紧张,查明原因并且采取相关措施通过运动来改善,而如果是松弛比较严重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做相关紧致手术。只是要知道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才能保证安全。另外日常做好阴部护理很重要,保持清洁卫生,避免炎症存在让阴道干涩,导致松弛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 )

皮肤越来越暗沉怎么办?教你4招可改善!

女人的肤色如果白晳红润,那么即便五官不是特别出挑也会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但若是皮肤暗沉,便会给人一种没有精神气的感觉。除了少数人的皮……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是什么原因?这些训练方法可缓解

在生产时如果胎儿的头部过大,会造成分娩时的产伤,让阴道处于扩张状态,久而久之让阴道出现松弛,阴道松弛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一定要找出罪魁祸……详细>>

阴道松弛子宫下垂怎么办?5个方法可改善

现在好多女性朋友生完孩子后,发现自己存在阴道松弛子宫下垂的情况,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的话,不仅会影响性生活,还会危害女性健康。所以,……详细>>

女性阴道松弛是有病吗?如何改善阴道松弛

婚姻中性生活的和谐直接影响着婚姻的稳定,女性阴道对于伴侣双方的性快感异常重要。男性在过性生活时十分在意紧握感,而女性则更重视容纳感,一旦……详细>>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身体汗毛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突出,就如同胡须一般,影响其形象,甚至让女性自卑,那引起女性长胡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