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女性气血不足的5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0-06-29 09:57:32      

我们知道女人的气血是相当重要的,气血充足显得人有精神、面色有光泽,而且会显得更年轻。当气血不足的情况下,就会比同龄人衰老的更快,而且免疫力低下容易犯病。当女性朋友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的时候,应该警惕是气血不足,要注重补气血。

那么女性气血不足有哪些表现呢?

1.经量减少

当女性长期气血不足的情况下,会导致气滞血瘀,那么也会影响到正常的月经,会出现月经量减少,而且会出现月经推迟以及痛经等症状,月经的颜色比较稀淡。

2.脸色发黄

气血不足会引起脸部皮肤黯淡无光,脸色发黄,而且皮肤比较暗淡,容易长色斑,眼角处的皱纹是比较多的,而且还会出现眼皮沉重和眼袋黑眼圈等。这些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3.容易掉发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有掉发脱发的现象,而且头发干枯发黄,很多人都以为是太过劳累引起的。其实女性经常掉发以及头发发黄、头发分叉,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所导致的,这时候应该及时补充气血。

4.消化功能差

身体气血不足的情况下容易生各种疾病,而且会消弱肠胃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或者是拉肚子以及便秘等消化道的表现。

5.情绪焦躁

气血不足也会影响情绪,会感觉到精神不振,容易疲劳,做事情没有什么精神和活力,感觉到不能够做好,而且容易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晚上睡觉的睡眠也比较差,容易出现失眠多梦。

那么女性要如何补充气血呢?

女性补充气血可以通过饮食的补充方法,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造血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鸡蛋、鱼肉、红枣、黑木耳、花生等。还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服用一些中成药进行调理。除此之外还应该坚持运动,坚持运动会让女生变得更加有活力,那么气血也会更加顺畅。坚持每天半小时左右的运动,比如慢跑、跳舞以及打球等运动。充足的睡眠对女性补气血也是很有帮助的,一定要做到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气血的方法 气血不足的表现 女性

出现这5种情况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如果女生的气血充足,会让肌肤白里透红,使身体更加健康。反之,如果气血不足会让颜色变得非常难看,出现一些不良症状。详细>>

七大症状说明女性气血不足

如果一个人气血足的话会有哪些症状呢?可以通过看个人身体的一些不会来判断是否气血不足。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在哪?

人以气血为本,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气血不畅、气血不足是女人的正常表现,气血不畅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失眠多梦、肠胃……详细>>

女性脸色差是气血不足?导致气血不足的5大诱因,你得了解!

面色红润是很多女性所希望的,但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因素而经常脸色差。特别是在脸色发黄时,总认为自己是气血不足,会采取各种方法调理气血……详细>>

女性雌激素过低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雌激素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激素之一,女性的健康也与之有很大关系。但是女性到了35岁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便会有所下降。长此以往,必然会引起一……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