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雌激素越少,老得越快?多吃3种便宜食物,把雌激素补回来

2020-08-17 08:30:10      

雌激素是主要的女性荷尔蒙,能促进第二性征出现跟附性器官成熟,同时也能维持正常的性欲望和生殖功能。女性成年之后一旦雌性激素减少,就会加快衰老速度,皮肤下垂且没有弹性,性欲望也会减退。生活中有很多便宜的食材能补充雌性激素不足,不妨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女性雌性激素越少,老的就越快?

雌激素能促进角质生成细胞增殖,抑制或延缓其凋亡,因此具有天然的补水效果。雌性激素也能促进真皮透明质酸产生,增强皮肤锁水能力,让皮肤更加有弹性,同时也能缓冲外界带来的压力。另外雌性激素也会影响胶原结构和可溶性,增加皮肤厚度,减少皱纹产生。综合所述,雌性激素能延缓皮肤衰老,但体内缺乏雌性激素时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同时也会影响五脏六腑功能。

女性缺乏雌性激素有哪些症状?

1、阴道干涩

充足的雌性激素能让阴道保持润滑状态,但年纪轻轻的女性,每次性生活都会感觉阴道干涩疼痛,需警惕雌性激素分泌不足。雌激素不足时会使得阴道弹性和分泌物量有所下降,因此阴道干涩。

2、关节疼痛

排除关节疾病问题,若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关节和骨骼疼痛,可能是体内缺乏雌性激素。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时,会影响钙质吸收,甚至导致骨质疏松。

3、月经紊乱

女性体内长时间缺乏雌性激素会使得月经发生紊乱,甚至提前闭经。卵巢是分泌雌性激素的主要场所,卵巢功能下降时,势必影响雌性激素分泌,从而使得月经发生紊乱,甚至导致卵巢早衰。

吃哪些食物能补充雌性激素?

1、全豆制品

在全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大豆异黄酮,不易被破坏而且保存良好。大豆异黄酮能调节雌性激素稳定性,当体内缺乏时能快速补充雌性激素,分泌增多时会减少雌性激素。值得注意的是,大豆在加工过程中会使得一部分大豆异黄酮流失,因此尽量选择全豆制品,如豆粉、豆豉或大豆。

2、豆腐干

豆腐干也是由豆腐制作而成的,经过研究发现在100克豆腐干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高达67.49毫克,远远高于豆腐乳和豆腐中的大豆异黄酮含量。

3、腐竹

腐竹也是常见的豆制品,同样大豆异黄酮含量高。在100克干腐竹中的大豆异黄酮高达193.88毫克,其价格非常低廉且营养丰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腐竹中含有丰富的钙质。

温馨提示

确定缺乏雌性激素时,需听从医生建议口服雌激素类药物,用药期间去定期做身体检查,这样能观察药物有没有对身体带来伤害,同时也能了解药效。另外多吃含锌和硒食物,如坚果或鱼肉等能平衡女性身体中激素。此外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调理雌性激素,能达到保养卵巢和延缓衰老效果。但并不是雌激素补充的越多越好,过量补充雌性激素可能引起宫颈癌或乳腺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雌激素的食物 雌激素少的症状 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雌激素低会导致肥胖? 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雌激素?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容颜永远靓丽,由于各种外界因素导致很多人雌性激素分泌紊乱。这种情况不仅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早衰、皮肤变差和肥胖等问题,不……详细>>

五种食物补雌激素:鸡蛋坚果

雌激素分泌平衡对于女性美容健康相当重要,能保持肌肤润泽、身材苗条,并能缓解痛经,改善月经不调。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