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美丽和高风险并存?这2件事很多女性都在做,看看你有没有!

2020-09-01 08:00:50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变得美美的在外表上下了很多功夫,如化妆、烫发染发、打耳洞和做美甲等,但美丽的背后却隐藏着健康风险,特别是打耳洞和染发。

打耳洞和染发有哪些危害?

1、打耳洞

经过调查发现八成女性有耳洞,有了耳洞后能带上各种材质的耳钉、耳环或耳坠。很多人会自行去小商铺穿耳洞,但穿耳工具没有彻底消毒,易引发一系列问题。穿耳洞的方法有很多,如激光穿孔、电穿孔和耳钉枪穿孔等。一般情况下,卫生设施和消毒条件良好再加上术后做好护理就没有多大问题,但没有做好消毒工作,可能引起伤口感染发炎或化脓,甚至会出现耳垂瘢痕疙瘩。

若想穿耳洞必须选择正规的美容科或皮肤科,也可选择有营业资质的店铺。穿耳洞后一周每天用75%的酒精或碘伏对局部消毒,在洗脸或睡觉时避免耳朵受到挤压或触碰,一个星期内伤口不能沾水,必须保持耳洞干燥且通风。经常旋转耳钉,这样能防止耳钉和皮肤粘连在一起。不能用不干净的手触摸耳洞,也不能频繁的转动耳钉。另外穿耳洞对组织带来一定伤害,需保护好局部伤口,避免感染。通常情况下穿耳洞后会有2~3天的短暂红肿,这是正常现象,若红肿持续一周以上可能是受到感染,需立马就医。

2、染头发

很多女性为了展现出自己的个性,把头发染成自己所喜欢的颜色,确实能让人们眼前一亮。但染发剂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如铅、汞以及对苯二胺等。频繁多次染头发可引起头发干燥粗糙,易脱落,因为染发剂中含有的重金属以及对苯二胺慢慢渗透到毛小皮,从而发生过氧反应,对头发带来伤害。另外,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对苯二胺,可出现皮肤红斑、瘙痒和水肿,因为此类物质属于强烈致敏原。

短时间大量接触也会引起急性中毒,导致高铁血红蛋白血症。小孩子、老年人、正在备孕期、已经怀孕的女性以及易过敏和癌症患者不能染发。若是因为工作因素必须染发时,需减少染发次数,一年不能超过两次。每次染头发前先做皮肤测试,在耳朵后面涂抹少量染发剂,只要2~3天没有皮炎反应可放心大胆的用。头皮有伤口或创面时不能染发,嘱咐理发师不能让染发产品接触头皮。染头发前可以在头皮上涂抹少量凡士林。一般染发两天左右颜色就会固定,期间要多次清洗,避免染发剂在头皮上残留。头发干枯时可以使用护发素,能滋润发梢。

温馨提示

不管打耳洞还是染发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伤害,尽量要减少其次数。另外纹身以及做美甲也是如此,爱美的同时要权衡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注意事项 保健误区 女人保健

健康女人都在做的4件事,快看看你有没有做对!

面对巨大的压力,许多女性朋友的健康都存在着隐患,即使现在没有太大的问题,以后也是会出现问题的,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在日常的生活中,一……详细>>

四件事 看出你有没有妇科疾病

妇科病是危害女性的常见疾病,作为女性,当然应该了解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对于及时发现疾病,应及早采取治疗。那么如何才能看出妇科病的早……详细>>

8个习惯让你长皱纹 你有没有

调查显示,美国人每年花费近10亿美元用来购买抗衰老产品。然而,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最新载文指出,防止衰老、减少皱纹的最好方法其实不用……详细>>

清晨做这9件事 为女人美丽加分

现在告诉你关于清早的9件小事,不用花太多时间,也无需太多精力,就能每天积累你的美丽指数,你准备好了吗?详细>>

美丽健康乳房 从11件事开始

乳房是集哺乳功能、性感功能及特有的女性美象征为一体的器官,美丽健康的胸部让每个女性梦寐以求。那么乳房应该如何呵护?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