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很管用!

2020-06-16 08:30:10      

内分泌系统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内分泌系统也受到健康水平、生活方式和日常压力水平等因素的影响。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营养均衡的饮食,有助于保持激素的平衡以及内分泌系统的健康。

有哪些方法可以促进内分泌系统的健康?

1、注意饮食均衡

饮食是影响内分泌平衡和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健康的饮食有助于睡眠,并提高应对压力的能力。健康因素可以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必需的脂肪酸和蛋白质,这些都是健康的内分泌系统所需要的。

日常一定要食用绿叶蔬菜,新鲜水果,全谷物与植物蛋白质如豆类和坚果等。这些食物含有激素需要正常运作的氨基酸,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糖尿病、抑郁症和癌症等健康问题。这些食物还通过提供钙、镁、氨基酸和微量矿物质来促进健康的睡眠,这有助于放松身体并确保身体的自我修复。

2、远离垃圾食品

糖、酒精甚至是过量的咖啡因都会对内分泌系统造成严重破坏,它们会削弱血液、肝脏和肾上腺,从而导致激素失衡或胰岛素飙升。身体需要新鲜食物,新鲜食物可以更好地被分解和利用,但垃圾食品只会给激素水平带来不良影响。

3、控制乳制品的摄入量

摄入过量的乳制品对于内分泌系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禁忌,这是因为乳制品中含有许多天然激素,而这些激素并不能与身体本身的激素结合,从而导致激素失衡,很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

4、好好休息

休息对内分泌系统的健康至关重要。没有足够的睡眠,体内激素很难自然发挥作用,睡眠不足会导致压力、体重增加,甚至严重的健康问题都可能发生。

5、经常运动

运动对于健康的生活很重要,对于内分泌系统的健康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有时候高强度训练会提高皮质醇水平,从而加剧压力,让人感到疲倦,那么可以尝试轻松的运动,如瑜伽和步行,这些运动有助于降低压力,平衡身体激素,并放松身体,改善压力,并自然地平衡内分泌系统。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疲劳、睡眠问题、体重变化、脱发、血糖升高和低性欲等健康问题。更好地保持血糖水平,控制压力,要寻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这样荷尔蒙将更好地运作,内分泌系统也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 )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送你5种方法来调理

内分泌可调节人体生理机能,分泌出来的激素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一旦内分泌失调就会加重身体不适感,诱发多种疾病,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作息时间不规律的情况,这也主要跟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有黑白两班颠倒的,长时间下去,人们会发现自……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女性内失调怎么调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适当辅以药物……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