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男人有喉结,女人没有?看完你就明白了

2020-08-15 08:30:10      

喉结突出是男性的性征之一,特别是青春期发育后,因为雄性激素作用,喉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向前突出。对于喉结部分人存在很大误区,为什么男人有喉结女人却没有。

为什么男人有喉结,女人没有?

从生理结构的角度上来看,喉结是喉咙的一部分,是喉咙中是一块软骨中体积最大的。在5~6岁时喉结停止生长,进入青春期后因为受到雄性激素影响,甲状软骨会慢慢向前突起,从而形成结节。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喉结,只是女性的喉结,不是很明显罢了。男性在青春期发育速度比女性快,雄性激素分泌有所增多,所以男性喉结很明显。若女性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多时,喉结也会稍微突出,月经不正常且身体毛发多。男性和女性的喉结角度不一样,女性喉结角度在120度,男性是呈现90度。除此之外,一部分男性的喉结也并不是很明显,这和青春期发育时运动量太大、颈部粗壮、身体太肥胖以及激素分泌失调、遗传有关。

为什么有的女性喉结突出?

1、跟遗传有关

遗传是非常复杂的,父母亲的身体特征可通过基因遗传给子女,如眼睛、鼻子、皮肤颜色和身高,喉结也是如此。若父亲喉结大且明显,女儿的喉结也可能明显。若女性喉结突出,可以观察一下父亲的喉结,这种情况下不必太担心,需正确面对喉结问题,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

2、激素发生变化

其实女性身上有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只是雌性激素占了主导地位。当女性卵巢功能低下或内分泌失调时,会使得雄性激素分泌增多,外形上会出现男性特征,如喉结突出、汗毛增多和有胡须。遇到此问题时需保持规律作息,多吃一些黄豆或豆制品,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双向调节雌激素。每天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或慢跑等能促进排汗,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严重的患者去医院做检查,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治疗,这样能对抗雄性激素。

3、身体太消瘦

喉结是否突出和身体胖瘦关系密切,一般身体太瘦的女性喉结稍微突出,因为他们颈前部肌肉组织不发达且脂肪量太少。此类人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慢慢增加饮食量,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细嚼慢咽,多吃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因为没有被消化的热量能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能快速增肥。另外身体太瘦的女性多参加体育锻炼,避免肌肉纤维萎缩,可以多做一些增肌运动,如慢跑或平板支撑。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坏习惯会影响内分泌和器官正常运转,导致喉结比较突出。一般大量吸烟喝酒、总是熬夜、摄入太多甜食和咖啡的人喉结明显。平时要减少糖分和盐分摄入,保持清淡饮食,少喝酒,戒掉香烟,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5、患有疾病

女性喉结突出需警惕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和喉结相近,在喉结下的2~3厘米处。吞咽食物时甲状腺能跟随吞咽动作而上下的移动。当出现甲状腺结节或甲状腺增大时,看起来喉结就比较明显。特别是喉结有疼痛时需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要关注于喉结,当发现喉结突出明显且有疼痛时,不要犹豫及时就医,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喉结突出的原因 喉结 女人

为什么男人更喜欢坏女人?

在如今这个现实的社会,女人太过善良是会被他人利用和欺负的,连爱情也是一样。在爱情中,女人太过善良就会被男人肆意的玩弄,付出真挚的情感很有……详细>>

不是男人没有好 女人感情9误导

一千个人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自己的经验对别人往往没有指导意义。生活也好爱情也好,看着光鲜也好凄凉也好,其实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详细>>

为什么男人喜欢女人的体香

每个人都有一种独特的体味,由皮肤的表面细菌形成,它同人的指纹一样是唯一的。当我们感到某人对自己有吸引力时,在相当程度上来讲和他的体味有一……详细>>

为什么男人害怕女人哭?

现实生活中,总会看到各种美女梨花带雨,惹人心痛。可是,这个世界上,愿意看你笑的人很多很多,愿意陪你哭的人却很少很少。而很多男性却是不喜欢……详细>>

女人为什么喜欢年纪大的男人?

在年龄面前,好像很多女人都会选择比自己年龄大点的男人,这样会更有安全感。那么除了安全感之外,女人选择年纪大的男人有哪些理由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