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23岁女子外阴癌前病变!原因与内裤有关,为所有女性敲响警钟!

2020-08-06 08:30:10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只要一天不洗,就有大量有害物质在内裤上残留。前段时间一则23岁女子患上外阴癌前病变,让人们很叹息,其主要原因是不更换内裤。每个女性必须注意个人卫生且掌握正确的内裤方法,这样才能防止妇科疾病入侵。

内裤上有多少脏东西?

经过研究表明,一条脏的内裤上会带有0.1克粪便,同时也包括汗液和分泌物。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含有微生物、沙门氏菌以及大肠杆菌等难以被完全清洗掉。分泌物中也含有大量蛋白质成分,没有及时清理,正适合细菌生长。细菌一旦进入体内会引起多种妇科疾病,最常见的是霉菌性阴道炎,使得患者反复出现尿频尿痛,白带量增多以及白带有异味酸臭等,甚至会增加患上癌症风险。

如何正确使用内裤?

1.天天换洗内裤

很多人因为天天洗内裤太麻烦,会把内裤攒在一起,等有空的时候再清洗,其实这种做法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内裤上的分泌物在室温下会产生大量细菌,长时间下去细菌不易被清洗干净。因此内裤要天天换洗,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

2.单独分开洗内裤

部分人习惯于把袜子、外套和内裤混在一起洗,这样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因为在脚上有大量霉菌,把袜子和内裤一起洗,霉菌有可能会沾染在内裤上。因此内裤要单独清洗并且用手洗,这样有利于局部清洁。

3.患有妇科炎症时需用开水烫

患有滴虫性或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优先选择纯棉的内裤。洗完之后放在开水中烫5~10分钟,也可以放在锅中煮,这样能彻底杀死病菌。

4.用专门的盆子洗内裤

内裤是贴身的衣服。需用专门的盆子,不能和洗脚盆和洗脸盆共用,以免引起细菌传染。有条件的话可以用流动的水洗内裤。

5.用专用的清洁用品洗内裤

洗内裤时尽量选择杀菌能力比较强的肥皂。女性私处处于弱酸环境,若用强碱性的清洁用品可能会破坏酸碱平衡,因此选择内裤专用的温和肥皂即可。

6.内裤洗完后做好处理

紫外线是最好最廉价的天然消毒系统,洗完内裤后尽量放在太阳下暴晒。若没有暴晒条件可以用高温来处理,如烘干机或熨斗。不能把内裤直接晾在阴暗潮湿且不通风的环境,特别是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人群,霉菌喜欢生长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洗完后尽量是晾晒。若没有晾晒条件,可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利于干燥,这样能避免滋生细菌。

温馨提示:

小小的内裤中隐藏着大学问,女性必须掌握正确的使用内裤方法。一般情况下每3~6个月更换一波内裤,因为超过三个月后棉织物就会退化,而且会残留大量细菌。若内裤发黄发硬,洗不干净或变形时,必须更换新的内裤。另外尽量选择纯白色或浅色的内裤,因为其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少。

(责任编辑: )

一月不换内裤得外阴癌前病变 女性私处如何正确护理?

女性私处一直是私密的部位,很多时候都不愿和他人提起,甚至都不会去医院做常规检查。而许多的妇科疾病都是与私处有关,特别是私处的清洁和护理十……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你会洗内裤吗?

有的人认为洗内裤属于非常简单一件事,虽然简单但是有的女性却没有掌握洗内裤的要领,经过研究表明70%的女性没有正确洗内裤的意识,女性如何正……详细>>

女性的内裤总是湿湿的?总结出3个原因!

一整天下来内裤总是湿湿的,有时还散发出异味,即使天天更换内裤、清洗私处也无法改善。女性内裤湿湿的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或尿道……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