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多吃碱性食物不易老?推荐4种碱性食物,帮你延缓衰老!

2020-06-10 08:30:10      

当下人们对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了,不但加强了户外运动,还从饮食上格外的注意。其实说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不但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抵制各种疾病的侵害。对于某些特定疾病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特别是更年期的到来,会导致女性各部分机能下降。这个时候需要吃一些碱性食物,平衡体内的雌性激素流失。

更年期女性吃碱性食物不易老是真的吗?

当女性朋友们更年期到来的时候,皮肤也会随之变差,脾气也会阴阳不定。主要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变得越来越少,这样就会让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看起来会比较苍老。并且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还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对于这种现象的出现,女性朋友们可以大可不必担心,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补气血的碱性食物来缓解症状。碱性食物摄入足够,不但不会变得苍老,反而会越发年轻。

更年期女性吃哪些碱性食物好?

1、黑糖有效补气血

黑糖补气血的效果非常的不错,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红糖,但是没有多少人知道黑糖的存在。黑糖非常的稀有,是女性保健养生的佳品之一,如果说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月经的血量越来越少,或者是已经接近绝经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黑糖,黑糖可以有效的延缓绝经的速度。而且黑糖还有非常明显的补气血的效果,经常吃黑糖的女性要比同龄人看上去年轻很多。

2、葛根绝经期防乳癌

葛根是比较典型的一种做绝经期女性服用的碱性食品,女性在更年期很容易出现各种乳腺疾病,经常吃葛根在绝经期会有效的预防乳腺疾病以及乳癌的发生。

3、红枣让脸色更红润

很多女性在绝经期会出现脸色蜡黄的情况,主要因为气血不和导致的。在绝经期间多吃一些红枣可以有效的调节气血,让女性的脸色看上去更加的红润有光泽。

4、葡萄干抗氧化

很多女性都担心绝经的到来也会伴随青春不在,日渐衰老。其实这个时候也可以每天吃一小把葡萄干,葡萄糖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是比较常见的碱性食物。而且泼干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有效的延缓衰老。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食材以外,在我们的生活里碱性食物非常的多。大部分的绿色蔬菜以及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因此女性朋友在绝经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


(责任编辑: )

女性吃碱性食物 可减少肌肤问题

国外最新研究证明:碱性食品中,特别是新鲜蔬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物质,它能刺激人体组织细胞产生干扰素,而干扰素又能刺激人体产……详细>>

抗衰老的4种碱性食物,爱美的人快吃起来!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忌讳的就是容颜衰老。但是随着人们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不同下降趋势,很多人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详细>>

碱性食物养颜益寿 绿豆莲藕补充碱性

人的体液的酸碱度主要由体内酸性无机盐和碱性无机盐的水平决定,一方面由摄入的食物构成,食物分为酸性、中性和碱性。碱性食物对人体有好处,我们……详细>>

吃碱性食物就能生男孩吗?

老一辈有一个说法:食物属性有的是酸性的,而有些则是碱性的,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机……详细>>

女人吃什么好?这些碱性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女性想要看起来年轻,就得注意好饮食习惯,除了不要经常吃烧烤、辛辣的食物之外,还要多吃碱性食物,这样有利用体内酸碱度的平衡,维持肌肤的年轻……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