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何有些人来“大姨妈”前,胸部会痛?看完终于明白了!

2020-07-31 08:30:10      

众多女性来月经前几天可出现胸部疼痛,用手摸到乳房有肿块,月经期疼痛感会有所缓解。每次来月经都会出现此问题,这让很多女性很是担心,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为何有些人来“大姨妈”前,胸部会痛?

1.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对女性很是重要,内分泌异常时会使得人们皮肤变差,脸上长斑点或长痘痘。内分泌有问题时可影响身体各个机能,从而诱发胸部疼痛。内分泌紊乱时应选择正规医院调理,不仅引起胸部疼痛,也会诱发一系列问题。

2.患有胸部疾病

也有一部分女性胸部疼痛跟患有乳腺增生、乳腺炎以及乳腺癌有关。月经前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多,这样会刺激女性乳房,引起乳腺增生和乳腺组织水肿,从而使得胸部疼痛。

3.激素分泌紊乱

月经前和月经期雌性激素分泌最为旺盛,雌激素分泌不正常时会使得胸部疼痛,同时也会伴有腰酸背痛。

4.情绪波动太大

在月经期因为受到激素影响,很多女性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总是因为小事而大发雷霆,这样会使得身体上的气不通畅,从而影响身体各个机能,气不通畅就会引起胸部疼痛。因此月经期前后要保持良好心情和心态。

来月经前胸部疼痛怎么办?

1.不能喝刺激性的饮品

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不能喝刺激性的饮品如酒、咖啡、浓茶及可乐等,含有的酒精以及咖啡因会对局部带来刺激,引起胸痛。月经期可以多喝温开水,不仅解渴,而且能暖身,减轻痛经。

2.选择合适的内衣

女性月经前后可出现胸胀,大部分属于正常的现象。需适当的调整内衣尺寸,若穿得太紧可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加重胸痛。尺寸太大可引起乳房下垂,内衣稍微宽松一点即可。

3.控制盐摄入

高盐饮食会影响血压,使得血压波动太大,特别是月经期前后吃太多盐分会引起乳房胀痛。保持清淡饮食,少吃腌制和熏制食物,尽量不要在外吃饭,也不要点外卖。

4.对局部热敷

睡觉前全身心放松,把热毛巾放在胸部热敷,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快速缓解疼痛感。但一定要注意热敷温度,避免烫伤皮肤。

5.保持愉悦心情

保持心情愉悦利于卵巢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避免乳腺单受到雌性激素刺激而引起乳腺增生,可减轻胸部疼痛。另外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遵循低脂肪、高纤维的饮食结构,多吃蔬菜豆类和全麦食品,控制动物蛋白摄入,适量的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特别是不能缺少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能调节前列腺素E制造。

温馨提示:

若乳房疼痛持续性仍然没有缓解,甚至有加重趋势,出现乳头溢液、乳房皮肤有橘皮样的改变,就需去医院做乳腺X射线检查,排除乳腺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的缓解方法 来朋友胸痛的原因 胸痛

总是经前胸痛怎么回事?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可缓解!

月经是女性判断自己卵巢子宫是否健康的一个依据,当月经按时来临说明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但有些女性发现月经正常来临却总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详细>>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在月经来之前,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例如,月经前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胸痛,这直接关系到卵巢功能和……详细>>

女人胸痛就是乳腺癌吗?可能“双峰”出现这些问题

女性在患上乳腺癌的时候就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在自己出现了乳房疼痛的时候就会很惊慌,认为自己的了乳腺癌。但是胸疼并不一定就是……详细>>

女性胸痛病因复杂 4个常见诱因应了解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胸痛,对于这些女性来说,最好及时检查并找出疾病的真正原因,以防止治疗延误。当然,一些胸部肿胀和疼痛的女性也可能是由非疾病……详细>>

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胸痛?如何应对经前胸痛?

在月经前,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历乳房疼痛的情况,这与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直接相关。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伴有精神激动、头痛和失眠等症状。很……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