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气血不足老得快?推荐4个调理方法,帮你补气血!

2020-06-01 08:10:31      

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情况,尤其是步入中年的女性,她们面色比较憔悴,经常畏寒发冷、手脚冰凉,面容也比同龄人更加显老一些。千万不要不把气血不足当回事,它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还会让女性衰老的更快。女性气血不足应该如何调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气血不足应该如何调理呢?

1、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

女性想要调理气血不足的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饮食中多加注意,少吃一些比较寒凉的食物,多吃一些能够补气血的食物。夏天到来了,又到了吃冷饮的季节,很多女性比较贪凉,经常吃一些冷饮、冰水果,或者经常喝冰水,这样会加重女性气血不足的情况。应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结构,少吃那些冷的食物多吃红枣、阿胶、胡萝卜等能够补气血的食物,红枣阿胶粥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规律的进行运动

很多气血不足的女性都会感觉浑身没劲,只想窝在沙发上休息,动也不想动一下。其实想要改善气血不足的情况,规律地进行运动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运动的强度,不能做大量激烈的运动,以免出现晕厥等意外。适合的运动方式有很多,比如说慢跑、瑜伽、减肥操等等,这些运动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又能补气血,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3、中医方式补气血

有一些女性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会带来很多身体上不适的状况,这个时候建议去看一下中医。中医医师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开一些中药的方子,按时的煎药来喝就行。中医中有很多中药具有补气血的功效,比如说红枣、莲子、党参、枸杞、何首乌等等。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把这些中药适当的和粥熬在一起,补气血的养生中药粥又有营养又补元气。

4、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

很多女性之所以气血不足和心情压抑、肝气郁结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也会影响到女性的睡眠状况,使得女性出现失眠多梦情况。所以想要改善气血不足一定要养成早起的好习惯,不能熬夜,要让精力充分的恢复。

女性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受负面情绪所困扰,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经过调理相信能够改善气血不足的状况,做面如桃花的美丽女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气血的方法 气血 女人

女人气血不足可食疗?推荐这4款食物,帮你补气血!

每一个女人对自己的容貌都会很在意,好的容颜会引来他人赞叹,自己每天看了心情也好,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走在大街上,对于那种气色红润、肤白貌……详细>>

4个方法补气血 远离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女人的健康与美丽,比如面色暗黄、皱纹增多、身体倦怠、经期延迟等症状就会发生,所以补血对于女人来说一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专家:女人补气血应注意气血双补

民以食为天,如果能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达到调理气血的目的自然再好不过,可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为了滋补气血,不少女性日常都会吃一些阿胶、大枣、当……详细>>

气血不足脸色难看?女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补气血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气血不足有可能会导致女性面色苍白、心跳加速、头晕眼花,极大的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