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月经走后身体虚弱?不妨吃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

2020-05-25 08:50:41      

在每个月因为月经出血,让女性在经后总感觉身体虚弱,也会想采取措施恢复气血保护子宫。确实在月经过后身体逐渐恢复,如果没有采取正确措施,导致毒素堆积排泄不出,不仅会提前绝经,还会引发妇科疾病,并且进入衰老,所以女性在经后的养护格外重要,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多吃这些食物来提高气血。

女人月经走后可以多吃哪些食物补充气血?

一、百合

百合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它富含有维生素,能促进新陈代谢,对女人来讲有抗衰老的作用,很多女性因为月经来临身体激素水平失衡,脸部易暗沉并且爆痘,月经后多吃百合可以清热润燥,并且护理皮肤补充气血。

二、茄子

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P和维生素E比较高,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炎性,提高血管弹性,对女性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而维生素E是抗氧化物质,能保护卵巢,促进子宫修复,能在女性经后帮助养气血。

三、糙米

糙米中含有的纤维素和营养物质比较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在月经后适当摄取糙米能帮助子宫排出多余的经血。

四、红枣

红枣能帮助快速恢复造血功能,红枣里面有强大的维生素K,而它是身体血液生成不可缺少的元素,在经期因为失血过多易出现贫血,经后多吃红枣能补气血。

五、黑木耳

黑木耳的热量比较低,是不可缺少的保健食物,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

六、甘蔗

甘蔗中所含的铁元素是比较高的,在月经走后多吃一点甘蔗能有效补血。另外,甘蔗清热解毒,在身体燥气烦热时可以通过吃甘蔗来缓解,只是要注意甘蔗中含有糖,血糖过高的女性要注意。

温馨提示:

女人在月经走后身体虚弱容易贫血,这时需要通过饮食调理补充气血,恢复身体,因此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食物不仅补气血,还对身体有其他帮助,如补充维生素、促进肠胃蠕动。另外,女性要注意不管在经期还是经后,避免摄取生冷食物,防止子宫受寒而有问题,甚至影响卵巢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的食物 补气血 女人

女人气血不足可食疗?推荐这4款食物,帮你补气血!

每一个女人对自己的容貌都会很在意,好的容颜会引来他人赞叹,自己每天看了心情也好,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走在大街上,对于那种气色红润、肤白貌……详细>>

气血不足脸色难看?女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补气血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气血不足有可能会导致女性面色苍白、心跳加速、头晕眼花,极大的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

女性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不仅每个月会因为月经而流失血液,还会因为流产等意外因素失血。女性发生贫血的情况之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头……详细>>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气血

1、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专家:女人补气血应注意气血双补

民以食为天,如果能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达到调理气血的目的自然再好不过,可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为了滋补气血,不少女性日常都会吃一些阿胶、大枣、当……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