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在经期做好这5点,养颜又养生!

2020-06-05 08:32:39      

在经期很多女性因为身体激素变化,容易有长痘或者长斑等现象,在这个时候会发现皮肤格外糟糕,其实在经期如果能抓到诀窍,不仅让皮肤恢复正常,也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护肤效果,因此一起来了解一下经期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养护皮肤。

经期如何做能美容护肤?

一、做好防晒

在近期女性体温会比平时高,身体新陈代谢也会加快,如果在接触阳光时没有做好防晒会让紫外线伤害皮肤,并且加快黑色素沉淀,形成雀斑。因此经期要做好防晒,并且避开紫外线。

二、不熬夜

很多女性发现在经期有熬夜现象时容易有黑眼圈,这主要是因为经期失血过多,身体脆弱,一旦熬夜血液供应不足会形成黑眼圈。

三、补水保湿

在经期要大量补充水分,喝足够水并且使用高效保湿护肤品,由于经期体温过高,玻尿酸等物质在身体内会快速流失,补充足够水分并且使用高保湿产品能提高补水效果。

四、做好清洁工作

在经期女性皮肤油脂分泌也会旺盛,容易堵塞毛孔,滋生痘痘,所以要做好清洁,控制水油平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五、多吃补血食物

经期因为失血过多易有贫血,从而影响皮肤,多吃补血食物可以生成红细胞,制造足够血液供应身体,也能让脸部看起来红润有光泽。

女性经期吃哪些食物可以养护皮肤?

一、黑芝麻

黑芝麻中所含的关氨酸和维生素比较高,能促进皮脂分泌,排除毒素,增加皮肤弹性,在经期多吃可以保持皮肤光滑。

二、羊肉

羊肉有补中益气、养肝明目、开胃健身补肾的作用,而且它的脂肪低,女性在经期食用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促进代谢,还不会长胖。

三、贻贝

贻贝是一种海鲜,它所含的蛋白质比较高,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脂肪酸,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四、海参

海参的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比较高,在经期食用海参可以抗衰老、养颜美肤、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在经期采取正确方式可以起到养肤养颜的作用,而且配合饮食能提高免疫力,生成血液,防止贫血。而在经期采取养肤美容措施时要注意一些事不能做,如剧烈运动、吃生冷食物等,容易导致出血量增多,甚至让子宫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美容饮食 经期护肤要点 经期

女性如何利用经期调理身体?经期前后要做好这3件事!

我们女生常会把月经称呼为“大姨妈”或者“亲戚”,这其实也就说明了,月经是我们女性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我们都知道月经是否规律,是和我们的气血……详细>>

5款药膳帮助女性经期养颜润肤

女性都爱美,为了变美可是每分每刻都不放松,经期自然也不能例外。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同时也是养颜润肤的关键时期,如果好好利用的话对美容养……详细>>

女性经期喝5种汤水养颜又润肤

女人们希望自己每时每刻都能保持魅力满点的状态,但是身体上各种层出不穷的状况却会导致你产生各种各样的偏差,而月经就是不少女性每月都需要面临……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保暖 这5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自青春期开始,来月经是妇女的正常现象。不过,身体多少有些变化,如大脑的兴奋性降低,因此容易困倦疲乏,指挥全身抵抗疾病的力量要减弱,因此容……详细>>

女性经期护理不能做什么?应牢记这4大重点

女性每月来月经是其生殖系统的特点之一,它遵循着一个周期性的变化,而月经是这个周期变化的重要标志。如果月经早到或者姗姗来迟,都证明女性朋友……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