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生理期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不能吃!

2020-05-12 08:25:29      

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是大家从小就知道的道理,的确,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起到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增加血管弹性等功效。但是吃水果有时也要看情况的,比如女性在生理期吃水果时就得加注意。在这期间有的水果是不能吃的,接下来要说的这四种水果就应少吃或者不吃,尤其是第二种,女性就算是再喜欢也得管住嘴了。

生理期间不能吃哪些水果?

1、山竹

山竹是典型的寒性水果,虽然营养丰富,味道也好,能安神镇定、减脂减肥,还能美容抗衰老。平时女性朋友可以多吃是没错,但如果在生理期间食用过多,山竹里的寒气就有可能影响到子宫的排血,造成血块过多,严重者还会出现宫寒,引起痛经。

2、柿子

熟透的柿子很甜,里面含有果胶和鞣酸对身体也大有好处。但吃柿子会对生理期产生一定的影响。若是在生理期快到时吃有可能导致月经延迟,加速子宫的收缩,从而出现血滞的情况。在来月经时吃柿子,经血可能会淅淅沥沥的,断不干净,经血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少。除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男女都不要空腹吃柿子,以免形成结石。

3、火龙果

火龙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热带水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等,平时适量吃点火龙果对身体是很好的。尤其是红心的红龙果,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但火龙果性凉,对于脾胃虚寒或者处在生理期的女性来说,还是要少吃点为好。

4、西瓜

正值炎炎夏季,西瓜无疑成了最解渴的水果。尤其是冰镇以后,简直不要太冰爽。但冰爽归冰爽,身子还是要注意的。很显然,西瓜是凉性的。生理期间如果吃太多西瓜,就容易出现经血不畅,严重者还会出现痛经。尤其是冰镇西瓜,生理期间更是不能吃。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生理期间就是少吃或者不吃寒性的水果,比如上述所例,长期吃寒性的水果很容易造成宫寒,尤其是在来月经的时候。在这个特殊阶段,女性可选择一些性温的水果,比如葡萄、苹果等。除此外,女性多适量的喝些红糖姜水,使子宫更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不能吃的水果 生理期 水果

女生生理期期间能吃哪些水果?忌吃哪些水果?

都知道,女生的生理期是每个月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女生的身体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所以,在这一段时间里,女生应该特别注意生活……详细>>

孕妇在春节不能乱吃水果 这3种水果要少吃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它味道鲜美,酥脆可口,尤其是孕妇应该多吃水果,对宝宝的皮肤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同时,水果中所含的一些营养素也具有良……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众所周知经期是女性一种特殊的生理时期,虽然女性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月经的症状。对于女性来说在月经期间吃对的食物就是最好的保健方法,反之则……详细>>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