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人裸睡好处多?坚持裸睡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2020-06-06 08:49:21      

睡觉对身体来说格外地重要,身体有1/3的时间是在睡觉。而睡眠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好的睡眠质量不仅能让身体得到休息,也能提高免疫力。在众多睡觉方式中,裸睡是其中一个,可能有人在说起裸睡时感觉羞耻,却不知裸睡对身体有极大好处,特别是女性。

女人裸睡有哪些好处?

一、促进血液循环

裸睡时没有衣服给皮肤带来束缚,会让身体放松,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身心舒服,在皮肤和床单亲密接触的过程中提高睡眠质量。

二、保护私处

女性私处比较隐秘又比较脆弱,容易受到外来病菌入侵而引发问题,在睡觉时如果穿着内裤或者睡衣,会让私处不透气而滋生细菌,裸睡可以让私处保持干爽,避免潮湿引发疾病。

三、激发情绪

裸睡时身体激素分泌会增加,让女性情绪被激发,特别是夫妻,共同裸睡能增进感情。

四、调节神经有自由快感

没有衣服的束缚让女性在睡觉时会感觉到舒服,并且产生自由快感,同时汗腺皮腺分泌量增加有利于皮肤再生,也能调节神经,提高免疫系统。

五、改善便秘

裸睡因为没有衣服束缚,全身上下会感觉放松,在第2天起床后排便会更加轻松。

女性裸睡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场所

由于裸睡比较隐私,所以裸睡场所要注意,在家人合住或者集体生活的环境下不能裸睡,这种环境下裸睡会给自己营造紧张感,反而不能放松身心。

二、注意保暖

虽然裸睡时不穿衣物能感觉到放松,但要做好保暖,避免着凉,注意卧室的温度,根据温度加减被子。

三、保持空气流通

裸睡的环境也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安静舒适才能营造好的睡眠环境,提高睡眠质量。

四、过敏体质人群不宜裸睡

因为裸睡时皮肤会完全和空气接触,空气中的灰尘病菌螨虫刺激皮肤导致过敏,所以易过敏人群不能裸睡。

温馨提示:

虽然女性裸睡有好处,在提高睡眠质量还可以放松身心、促进夫妻感情,但要知道在裸睡过程中有注意事项,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女性,夜晚气温下降,裸睡容易导致血管扩张血流加快,加重疾病带来危害。因此女性在想要裸睡时要完全了解清楚,才能在享受裸睡带来的愉快同时防止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的注意事项 裸睡的好处 裸睡

养生必知:女人裸睡好处多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养生保健的兴起,越来越多人开始裸睡。但是在一般观念中,只有男人才可裸睡,女人裸睡很容易增加螨虫的感染几率。其实不是这……详细>>

女人裸睡好处多 你睡对了吗?

不少女人在平时都喜欢穿着睡衣睡觉,觉得这样十分的方便起夜,但其实裸睡对于女人来说好处有很多,因此建议女人们在睡觉时选择裸睡的方式。详细>>

女人裸睡真的健康吗?裸睡的6大好处

许多人都有裸睡的习惯,一方面裸睡时去除了衣物对身体的束缚,给人一种无拘无束的舒适感;另一方面增加了皮肤与空气的接触面,有利于血液循环和皮……详细>>

女人裸睡会带来哪些好处?

经过一天的劳累与奔波,晚上的睡眠显得尤为重要,此时是机体充分放松与休息的绝佳时机,如果睡觉时穿着衣服,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事关婚姻满意……详细>>

女人裸睡会带来什么好处?

裸睡是指裸体睡眠。有人有裸体睡觉的习惯,而有的人则认为裸睡不文明。那么裸睡究竟是否可取呢? 许多人都有裸睡的习惯,一方面裸睡时去除了衣物……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