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女人私处的毛有什么作用?能刮掉吗?

2020-05-09 08:45:45      

女人在进入青春期后因为激素分泌,第二特征会逐渐发育完全,不只是胸部,私处也会开始长毛发。而一些女性认为私处毛发多影响外观,就想将它剔除,认为它并没有作用,不必要留着。但其实私处的毛虽然看起来没作用,但它可以保护身体健康,如果剔除反而会有影响。

女性私处毛发有什么作用?

女性私处毛发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它有很多作用,由于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一开始是不穿衣物的,这些毛发就能帮助抵抵挡病菌入侵,尤其是私处,因为特殊的生理结构,病菌容易入侵导致疾病,所以私处毛发能帮助抵御防止疾病。

另外在夏季的时候体温逐渐上升,身体会以出汗的方式来散热,而私处毛发汗腺多能加速散热,帮助保持私处健康,还能降低皮肤与皮肤之间的摩擦和接触,防止私处皮肤磨损。

女性毛发剔除会有哪些伤害?

一、容易被病菌入侵

当私处毛发被剔除就会缺少保护层,如果没有做好阴道卫生,病菌细菌会逐渐入侵,导致炎症感染疾病。

二、带来不适

在私处毛发后重新长出的毛发会变硬,这样会让皮肤接触感觉不适,特别是全部剔除后重新生长出来会影响正常生活。

三、皮肤容易受损

由于私处的毛发能减少皮肤之间摩擦,防止受损,将毛发剔除后在进行活动时皮肤因为减少保护层而受损,另外私处的散热会受到影响,在潮湿的状态下易生病菌。

由此可见,女性私处的毛有作用,它可以帮助保护阴道健康,所以私处的毛是不能剔除的。

私处毛发日常该如何护理?

一、用清水清洗

每天洗澡时用清水清洗私处毛发能帮助清除附着在上面的灰尘,保持毛发的干净以及干燥。

二、不使用化学清洁剂

用清水清洗即可,不要使用肥皂或者其他清洁剂清洗,过度清洗会让毛发干燥缺水。

温馨提示:

女性私处毛发对身体很重要,所以不要以为无关紧要可以剔除,特别是在夏季穿泳衣时,很多女性在游泳时为了防止私处毛外露而将其剔除。但要知道毛发剔除后新长出来的毛发比较硬,穿着泳衣反而会感觉不适。不过虽说不能剔除,但可以适当修剪,毕竟毛发有生长周期会自然脱落,适当修剪能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私处的毛发有什么作用?洗澡时私处毛发容易脱落正常吗?

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存在着一些毛发,就连私处也不例外,可能说起私处的毛发,有很多人会感觉到害羞,特别是一些女性。但从正常的角度上来讲,它也是……详细>>

女性要剪一剪私处的毛毛吗?刮掉会怎样?有胆你试试

阴毛是人类健康正常的体征,由于受到雌性激素分泌而使得会阴部长出阴毛。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很多女性为能缓解尴尬而剪掉私处毛发,但阴毛并不是……详细>>

私处毛发脱落是什么疾病的症兆吗?

身体上各个部位的毛发都会因为新陈代谢而发生脱落的情况,但是一般不会脱落得非常严重,包括私处的毛发。很多女性的私处毛发脱落非常的严重,经常……详细>>

闺蜜悄悄话:女人私处毛发长相为何不相同?

现在这个时代,我们都喜欢吼自己的身体自己做主,但是事实上,关于我们的身体,尤其是私密处,我们究竟知道多少?女人的私处在大家心中,一直都保……详细>>

有些女人私处无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种原因!

阴毛是健康正常的体重,女性阴毛主要集中在阴唇处、大腿内侧以及耻骨区,呈现倒三角形状。阴毛在体内有一定的作用,能吸收阴部所分泌的粘液和汗液……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