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洗澡盆浴还是淋浴好?洗澡注意这5点,能养生!

2020-05-10 08:34:01      

洗澡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它除了能帮身体变干净也能愉悦身心,特别是女性,在忙碌一天后洗个澡能放松身体,感觉舒适。在生活中有些人喜欢用淋浴的方式洗澡,有些人喜欢用盆浴,这也让很多女性特别奇怪,到底洗澡哪种方式比较好?其实女性淋浴要比盆浴安全健康。

女人洗澡盆浴好还是淋浴好?

淋浴不仅节省空间也比较卫生,在淋浴时流动的水可以将身体的细菌和皮屑冲洗干净,不会让身上残留脏东西。而盆浴是指在洗澡桶中放上足够的水,整个身体坐在里面清洗,这种洗澡方法虽然舒适,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对于女性来讲并不适合,女性尽量选择淋浴,因为盆浴时身体上的污垢会留在水中,而水中的污垢细菌会进入阴道引发妇科疾病,所以女性要选择淋浴方式,更加舒适安全。

女性洗澡要注意什么?

一、饭后不洗澡

吃饱饭后不能马上洗澡,刚吃完饭身体大量血液会涌到胃部帮助消化,此时洗澡会导致血液流向皮肤和四肢影响消化,导致肠胃疾病。

二、睡前不洗澡

有些女性喜欢在睡前洗澡,认为可以放松,但其实是不能在睡前洗澡的,睡前洗澡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因为在洗澡时身体体温会上升,大脑褪黑色素分泌会被降低,导致大脑兴奋造成入睡困难。

三、水温不能过高

天气很冷,水温调高会让身体舒适,整个人暖和,但洗澡时水温过高会让皮肤表面油脂流失,从而出现干燥。另外水温过高会让皮肤表面血管扩张,让大量血液流向皮肤,导致大脑血液供应不足而有头晕、心慌等缺氧症状。

四、门窗不紧闭

洗澡时不能将门窗紧闭,要打开排气扇或者游泳窗缝,保持浴室的通风,避免缺氧。

五、少用肥皂

肥皂属于碱性物质,虽然它可以很好清洁身体垃圾,但也会带走皮肤油脂,让皮肤干燥。

温馨提示:

虽然洗澡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对女性来讲洗澡有讲究,洗澡的时间、方式以及注意事项都需要知道,才能在洗澡时达到适当放身心,愉悦享受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浴 盆浴 女人洗澡

女人洗澡时,为什么喜欢站着排尿?

女性和男性的生理结构不同,所以造就排尿方式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女性蹲着排尿,男性站着排尿。然而经过统计发现,80%的女性习惯洗澡时站着排尿……详细>>

来月经能洗澡吗?经期洗澡应该注意什么?

在生育期,正常女性几乎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每次来潮的时间持续四五天或更长。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很多女人想知道在经期到底能不能洗澡。那……详细>>

洗澡居然有误区? 冷水澡对女性伤害大

大暑刚过,高温的天气让我们喘不过气,这时洗个澡无疑是一大美事。因此,有些女性喜欢在夏天洗冷水浴,或者一运动或劳动完后就立刻洗澡。这样真的……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