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没有子宫的女人,还能进行“房事”吗?

2020-04-29 08:53:04      

子宫是孕育胎儿和产生月经的器官,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但患有一些子宫疾病时如严重的子宫腺肌症或子宫恶性肿瘤,必须切除子宫,女性切除子宫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呢,会不会影响到性生活,那么就一一来讲解一下。

女性什么情况下需切除子宫?

当女性患有子宫疾病如严重的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和异常子宫出血,还有子宫内膜癌以及绝经后子宫内膜复杂性增生和腺肌瘤等需切除子宫。此外,当患有卵巢癌经过药物治疗没有任何效果的情况下,为能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必须把子宫切除。

没有子宫后身体会出现哪些变化?

1、闭经

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脱落的一种表现,把子宫切除后就没有子宫内膜。若有子宫次全切除,保留子宫颈一部分内膜,也有可能会有少量月经来潮。

2、盆底功能受到影响

子宫切除术会对盆腔肌肉、血管、韧带和神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患者可出现盆底功能异常。不妨有意识的对盆底肌肉进行舒张和收缩训练,这样能提高盆底肌肉张力和反应力,同时也能增强盆底结缔组织支撑。

没有子宫对性生活是否有影响?

女性切除子宫后可以正常性生活。但手术后会切除一部分子宫颈,阴道缩短,并不会影响到性生活。因为阴道有很多皱襞,伸展性大且弹性强,并不会因为阴道变短而影响正常的性生活。但部分女性手术后,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性欲低下。另外一部分女性切除子宫后性生活满意度下降,这和心理因素有关如太自卑。但手术切除后不能立马同房,至少有2~3个月的休养时间。除此之外,因为卵巢功能缺失,可影响到激素分泌,阴道会有干涩感,可能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不妨考虑用高质量的润滑剂。同时男性要做好安抚工作,给予一定的耐心。

温馨提示

因为一些疾病必须切除子宫,但不能因为此而焦虑或抑郁,正确面对疾病。手术后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多注意休息,术后六个月内避免做能增加腹压的动作,避免咳嗽和便秘,不能长时间坐着、站着和提重物。当下腹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和阴道异常分泌物时,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加强盆底功能锻炼。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子宫的变化 同房 没子宫

没了子宫的女人,身体会有6个变化!都知道的人很少

子宫是女性的秘密花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作用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但患有重度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或其他重大疾病时,不得以切除子宫来保命……详细>>

没子宫的人性能力会减弱?还会有这些变化

子宫对于每一个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我相信大部分的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为将来的丈夫生一个可爱的宝宝,所以子宫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但是还……详细>>

女人没了子宫会怎样?哪些情况需要切除子宫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同时也是孕育生命的场所。然而,子宫却又很容易受到不同疾病的侵袭,有些时候让女性不得不切除子宫。有些女性认为,没……详细>>

有子宫肌瘤还能怀孕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虽然只是良性肿瘤,但不少女性仍会担……详细>>

女人性生活没有高潮是病态吗?

对于性生活来说,女方要达到高潮不仅要身体没问题,男方的前戏和一些爱抚、私密耳语都是必须的,只有双方都全身心投入才行。但是有些女性从来没有……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