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需补充哪些营养素?这10种必不可少!

2020-04-21 07:26:02      

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有足够营养素摄入。当女性体内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时可降低抵抗力,引起月经不调以及其他疾病,那女性需补充哪些营养素。

女性需补充哪些营养素?

1、DHA

DHA属于脂肪酸的一种,能促进神经系统和细胞之间沟通。含有的EPA能控制炎症,保护女性心脏,可以从牛奶、花生酱、鸡蛋或奶酪以及鱼油中获取这两种物质。

2、维生素E

维生素E属于强抗氧化剂,具有美白淡斑功效,防止黑色素生成,强化心脏,提高免疫系统,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3、维生素D

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吸收,辅助治疗女性软骨症及关节痛。维生素D可以通过皮肤接触紫外线照射生成,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是用维生素D滴剂。

4、维生素C

女性若想要拥有好肌肤,必须保证有维生素C摄入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抗病毒,帮助减肥,达到美容养颜功效,可以从青椒、橙子以及草莓中获取维生素c。

5、纤维素

纤维素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促进食物消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在全谷物、蔬菜水果和豆类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女性每天至少摄入30克。

6、叶酸

叶酸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每天至少保证有400毫克的叶酸摄入,叶酸能抗神经管缺陷以及艾滋病,维持正常细胞发展。

7、维生素K

维生素K能降低骨折几率,当体内缺乏维生素K时,易出现骨质疏松和骨折。女性每天至少保证有90毫克维生素K摄入,有必要的话可以选择含维生素K的保健品。

8、钙

骨骼健康和钙关系密切,只有足够的钙才能降低患上肠癌风险,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成年女性每天需摄入200~400毫克钙,50岁以上的女性每天需摄入1200毫克,避免出现骨质疏松。

9、维生素A

维生素A分为两种,一种是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可以从菠菜、芒果胡萝卜以及哈密瓜中获取,另一种是视黄醇,主要存在于奶制品和肉类中。

10、铁

铁是肌肤红润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可以从红肉中获取,如鸡肝、牛肉和动物血液,成年女性每天至少保证有18毫克铁摄入。

温馨提示

以上几款营养素女性必不可少,平时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才能保证营养均衡。期间避免吃高盐分和高脂肪食物,以免消耗体内维生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补充哪些营养素 营养素 女性

贫血女性应该怎么补气血?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她们造血干细胞的供血能力欠佳,那么就会引发女性出现贫血的状况。而当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之时,很可能会诱使自己出现月经紊乱……详细>>

女性多补充这7种营养素有好处,可以刺激乳房发育!

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曲线美,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漂亮美观且起伏有致的乳房。丰满健美的乳房是成熟女性的标志,也是魅力特征。为能促进乳房发育,除了……详细>>

女性不能缺乏这几种营养素,须知各个年龄段女性的营养素需求!

女性是社会上必不可少的群体,但她们一生中需经历月经、怀孕、生产和更年期等,只要保证足够营养才能支撑身体健康,每个年龄段的女性对营养素的需……详细>>

孕妇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素?遵循5个饮食原则

对于孕妇来说,如果想要生出健康的宝宝,那么就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饮食。而她们在怀孕期间,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有很多的,所以就需要通过不同……详细>>

女人要美丽 离不开10种营养素

维生素A能明目,维生素E可抗衰老,纤维素能瘦身……生活中很多我们不为所知的营养素对于女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