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春季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个防护工作!

2020-04-23 07:15:52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但气温忽冷忽热,易出现流行性感冒或过敏性疾病。女性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宫寒或痛经。

女性春天需注意什么?

1、保护好腹部

女性下半身着凉的话易引起宫寒,除了出现痛经以及手脚冰凉外,也可出现性欲减退。宫寒引起的淤血,使得白带增多,降低阴道自洁能力,引起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痛经,所以女性必须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2、随时备一件外套

女性平时工作或者外出时需多备一件外套,尤其是午休时盖在肚子上,能保护腰部和肚脐,能避免寒气入侵。

3、保护腰部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纤细迷人的腰部,但总是穿低腰裤的话会让腰部受凉,使得女性宫寒引起手脚冰凉和痛经。另外,女性要远离潮湿的环境,春天天气开始回暖,但空气中的水分慢慢增多,湿气很重,尤其是在南方的春天雾霾、潮湿以及闷热的环境,正适合细菌生长,需保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多晒晒被褥和衣服。晚上睡觉时保持室内干燥和透气,选择纯棉且宽松的衣服,以免出现湿疹。

4、多补充蔬菜和水果

春天是各种蔬菜水果上市的季节,女性应该多吃不同颜色的应季蔬菜和水果。春天正好是阳气生发的季节,不妨多吃韭菜能提升阳气,帮助解毒,防止春燥。此外香菜香葱以及香椿也是不错的选择。

5、多参加体育锻炼

春天不冷不热的天气,正适合户外活动,女性通过运动能激活各项机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女性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兴趣爱好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慢跑和游泳等,每天运动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每周至少持续4~5天。

6、调整好情绪

春天新陈代谢进入活跃期,女性的生活习惯及规律也会发生一定改变,再加上天气变化异常,会给女性的情绪带来不同程度影响。很多女性在春天易出现心情低落,这属于自然反应,必须调整好情绪。当出现不良情绪时可通过深呼吸以及运动方式来缓解。

温馨提示:

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用热水泡泡脚,能让身心得到放松缓解疲劳感,而且可提高睡眠质量以及抵抗力,泡脚水温在40℃即可。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要注意什么 春季 女性

女性春季养生锻炼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对自己的身材是比较重视的。春季万物苏醒,这时候如果坚持体育锻炼调理心……详细>>

女性防过敏,要做好5个防护措施!

春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敏感性皮肤的女性如果接触到花粉很容易会造成过敏,产生很多不适症状,因此,敏感性皮肤的女性在春季一定要远离污染环境及……详细>>

孕期女性用电脑要注意什么? 做好这7点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后,是不能长时间接触电脑和手机之类电子产品的,因为电子类产品会产生辐射而影响胎儿健康。但如果一定要用电脑,就应该掌握正确……详细>>

注意,女性这5个部位易衰老,应做好保养措施!

衰老是女性最可怕的,同时是不可逆的过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尤其是女性身体上多个部位容易衰老,一定要做好抗衰老和养……详细>>

女性在春季怎么养生?5个养生技巧要牢记

春天是保持健康的好时机,此时,除了需要注意身体健康外,还需要注意心理健康。春天的阳气发生,很容易导致精神损害,而且脾气也会更加暴躁,如果……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