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鸡眼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赘胼胝和鸡眼甲下外生骨疣疼痛性脂肪疝

女性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注意会对身体6个部位带来损害!

2020-04-22 08:12:50      

很多女性喜欢穿高跟鞋不仅能增加高度,而且能提高魅力,使得女性站姿和走姿都富有风韵。但长期穿高跟鞋会对脚趾、脚底、腰部以及踝关节带来不同程度损伤,你真的了解吗。

穿高跟鞋会对身体哪些部位带来损害?

1、脚底

脚底是鞋子和脚不断摩擦的部位,可长出厚硬皮。穿上高跟鞋后,脚滑向前方,5个脚趾挤在窄小的鞋子内,会对脚带来压力,从而形成摩擦,易出现厚茧和鸡眼。另外鞋跟越高,越会拉长足弓后臂,同时也会加大跖腱膜所受的压力,长时间下去会使得跖腱膜松弛,降低足弓,甚至导致扁平足。女性高跟鞋高度需控制在3.8厘米以下,也可以通过增加鞋内垫的方法,减轻鞋跟给脚关节带来的压力。

2、颈椎

高跟鞋会使得女性重心过度前移,造成骨盆前倾,增大脊柱弯曲度,让颈椎受力集中,易受到损伤,这种损伤累积会增加患上颈椎病风险。

3、膝关节

因为负重力线发生改变,所以会加重膝关节软骨磨损,易引起关节软骨蜕变。经过研究发现,穿高跟鞋时,脚踝并不能发挥正常功能,增加膝盖所受的压力,从而诱发关节炎。

4、脚趾

穿高跟鞋时会让脚趾一直相互挤压,使得脚趾头处于不正常状态,可因为脚趾弯曲而导致脚趾头变形和疼痛。鞋头太尖的话会挤压大脚趾,引起大脚趾外翻。外翻的大脚趾因为受到鞋子摩擦压迫,发炎时会有针刺般的压痛感。

5、腰部

女性穿上高跟鞋后骨盆前倾且腰部后仰,久而久之易出现腰肌劳损。一旦患上腰肌劳损就会加快骨质增生和韧带弹性降低的情况。另外穿高跟鞋后站立和行走受到约束,会下降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易引起腰部扭伤。

6、踝关节

穿上高跟鞋后可减弱踝关节的调整能力,易出现崴脚。鞋跟越高,向内翻转的势能就越大,带来的损伤就越严重。

温馨提示

女性高跟鞋的高度不能超过3.5厘米,高跟鞋和平底鞋要更换着穿,不能长时间穿着高跟鞋站立,以免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每天下班后脱掉高跟鞋,并且用温水泡泡脚,能缓解高跟鞋对脚部带来的劳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高跟鞋的危害 穿高跟鞋 女性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女性常穿高跟鞋有什么危害

很多女性们都喜欢穿上高跟鞋,一方面适当地增加自己的高度,另一方面让其他人看自己的身材更接近于所渴望的黄金比例。但小编提醒:高跟鞋也是一把……详细>>

女性穿高跟鞋走路的秘诀

高跟鞋非常流行,但是懂得穿与不懂得穿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有显著区别的,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详细>>

天天离不开高跟鞋?女性长期穿高跟鞋的这6大危害不可不知!

比起平底鞋来说,高跟鞋穿上去是不舒服的,但是它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自信,能够让女性的身姿更加的挺拔,所以很多女性根本离不开高跟鞋。但是如果……详细>>

经常穿高跟鞋,双脚会有什么变化?

女人对高跟鞋情有独钟,爱穿高跟鞋是女人的“专利”,能一下子“变高”了,还能使身段看起来更加优美,尽显女人傲人的身材,让女人更加自信。高跟……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