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女人开始衰老身体哪些部位会“走样”?快看看这5种情况!

2020-04-22 07:06:12      

衰老是每个女性最害怕的,但这是不可逆的过程。女性进入35岁之后,身体各个器官开始走向衰老,身上的某些部位也走样,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女性开始衰老时身体哪些部位会走样?

1、鼻子

挺拔的鼻子能让脸看起来更加立体和有型,因此很多人选择隆鼻。女性在20~30岁之间,鼻子最挺拔而且有型,但随着年龄增长,鼻子也会发生改变。30岁后鼻子部位的胶原蛋白慢慢流失,支撑鼻子部位的软骨组织也会失去弹性,从而使得鼻子变塌,鼻孔比以前变大不少,五官也没有那么立体,这是衰老的重要标志。

2、腿部

人们常说人未老腿先衰,女性开始衰老时腿部也会走样。腿脚不灵便时或稍微运动,感觉关节部位有明显的酸痛感,说明身体已经进入衰老。女性进入衰老期,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当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后会影响关节部位。

3、头发

头发质量和精气有关,当身体逐渐衰老时体内气血也有所减弱,头发有明显症状,如发际线后移、发量明显变少或脱发严重,女性体内气血受到损伤时,头发得不到充足气血滋养,从而出现以上问题。若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健康的头发必须养好气血,多运动,多吃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

4、臀部

通过臀部状态能看出女性是否衰老,年轻时女性臀部翘立而且有弹性,但随着年龄增长,身体肌肉会发生改变,肌肉变得越来越松弛,身体上的赘肉也增多,所以臀部下垂或扁平。

5、胸部

胸部是女性特有的曲线美,年轻时胸部有弹性且坚强。但随着年龄增长,体内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有所减弱,再加上哺乳,乳房会明显下垂。乳房下垂时可通过做扩胸运动以及手术的方式来调整,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内衣。

温馨提示

只要没有以上5个特征,那么恭喜你还算年轻。虽然衰老是必须面临的问题,但只要做好生活保健就能延缓衰老到来。女性要做好腰腹部和腹部保暖,防止寒气入侵身体,以免加重肾脏负担而加快衰老速度。睡觉前散步30分钟,保持心平气和,有利于血液往下流,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泡脚时对脚趾和脚心按摩,能促进气血运行和舒筋活络,延缓衰老。遇见事情时坦然面对,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三分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衰老 衰老 女人

女人衰老从哪些部位开始?让医生来一次性告诉你

衰老是我们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而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如果出现了早衰的迹象,从一些部位就可以看得出来,当然,不同部位的老化进程,在时间和速度……详细>>

女人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开始衰老了,赶紧保养!

没有谁可以忤逆自然规律,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变老的一天。对于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年龄越来越大脸上的皱纹也会随之增加。一些女性可能对护肤……详细>>

6个部位看出女性衰老程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下降,可能很多人对于机体的变化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女人的这几个部位最能反映衰老的程度。那么女人该如何延缓衰老呢……详细>>

身体六大部位 看女人衰老程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是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性衰弱的呢?详细>>

女人身体哪个部位最早衰老?

虽然女人都怕老,但永远年轻长生不老只能是个美好的愿望,实际上所有人都抵抗不了衰老。那么,女性身体哪个部位最先衰老,大家知道吗?下面跟随小……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