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如何保养?坚持这5个小习惯,健康又长寿!

2020-04-25 08:08:32      

对于女性最重要的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健康。哪怕再貌美如花,家财万贯,健康不在了,一切都是过眼浮云。健康是要靠自己去用心呵护的,这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让人受益一生。

想要拥有健康,女性要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1、保持苗条的身材

现如今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女性都克制不住对美食的喜爱,就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胖。肥胖不仅会让人外表变得不漂亮,而且还会带来非常多的健康隐患,在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的患病几率上要比普通身材的女性高。所以女性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让身材一直处于一个苗条的状态,不仅能够让身体更加挺拔,让身体更加健康,还会提高女性的自信,让女性心情舒畅。

2、不抽烟不喝酒

抽烟和喝酒也是很多女性的习惯,这种习惯必须加以改正,因为抽烟和喝酒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损伤。抽烟容易得支气管疾病,而且在肺癌的发生率上也比普通人要高。酒精对于肝脏等器官的损伤也有目共睹,也是得肝癌的危险因素。并且抽烟喝酒还会损伤女人的容貌,使女人老的比较快,这也是很多女性都不想看见的事。

3、多吃蔬菜和水果

对于女性来讲,蔬菜和水果是最好的朋友,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身体健康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不仅如此,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和细腻。所以平日里不妨多吃一些蔬菜和喜爱的水果,必要时榨成水果汁和蔬菜汁,也有很好的排毒功效。

4、多喝水

女人是水做的,虽然这是一句戏谑的话,但是仔细来讲还是有道理的。多喝水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帮助体内废物排出,不仅有利于身材的保持,还能够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并且,多喝水还能够预防便秘,大便通畅也有利于肠道的健康。

5、多补钙

女人应该多多的补钙,尤其是对于一些中年女性来讲,进入更年期之后就会常常出现骨关节问题或者出现骨质疏松。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加入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说虾米、鱼类、杏仁、奶制品等等。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骨头汤里面含的钙质并不多,重点是钙质不多,还含有很多脂肪,吃下去会长胖。

以上便是女人一生需要养成的几个好习惯,这些好习惯看似非常的平常也容易做到,但是坚持下来就会有非常好的养生效果,让身体更加健康,让外貌也变得更加漂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养的方法 女性保养 女性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女性的体持与强壮男性相比,更应该多些地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要保持健康,都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多加留意,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养成这5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私处的保护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私处的护理是否得到与健康息息相关。如果不能够正确的保护私处,就会有许多烦恼纷至沓来,所以……详细>>

女性要想皮肤好,坚持这5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日常的生活习惯会影响着人们的皮肤状态,如果女性日常生活习惯不好的,那么就会导致皮肤更快出现衰老的情况,而且会使得皮肤细胞水分逐渐减少。但……详细>>

30岁女性如何保养?从5个方面着手

一般30岁之后胶原蛋白以及骨骼会快速的流失,如果没有做好保养工作的话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加快了皮肤衰老,若想要延缓衰老必须做好相……详细>>

年轻女性要如何保养乳房?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要牢记!

我们知道,女性要想身材好,自然离不开丰满坚挺的双乳,那么就需要做好乳房的日常保健,年轻女性就要学会保养乳房的正确方法。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生……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