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人内裤不能攒在一起洗?洗内裤的4个小细节,要做好!

2020-04-17 08:57:08      

内裤是直接接触女性私密部位的衣物,对于其他衣物来讲,内裤的地位是比较特别的。内裤一定要保持干净卫生,这样才会降低女性得妇科疾病的风险。现如今很多女性都容易把内裤攒在一起洗,这种行为是正确的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的内裤能攒在一起洗吗?

女人的内裤属于贴身衣物,内裤上沾染了很多汗渍和分泌物,并且因为女性的私处温度比较高又比较潮湿,所以很容易滋生细菌、霉菌。脱下来的内裤如果攒着不洗,细菌和霉菌就会滋生的更多。洗内裤的时候如果清洗的不够干净,这些细菌和霉菌就会通过阴道进入女性的身体,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宫颈炎等疾病。

女性清洗内裤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随换随洗

像内裤这种贴身衣物一定要每天都更换,而换下来要随时的洗干净。不能连续几天不换内裤,也不能把内裤换下来之后攒到一起再洗,这些行为都对女性的生殖健康不利。每天更换,每天清洗,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任。

2、单独清洗

所有的贴身衣物都应该单独清洗,不能和其他衣物混杂在一起,尤其是不能把所有的衣物包括内裤都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尤其是袜子,千万不要在一起洗,否则会而霉菌和细菌容易引发阴道炎。内裤的时候最好能够有一个专门的盆,洗的时候也要使用内衣清洗液清洗,这样单独清洗也比较放心一些,能够降低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3、仔细清洗

洗内裤的时候必须要特别认真才行,不能随便的揉几下就洗好了,这样根本没有办法把内裤上的污垢和细菌完全的清洗干净。洗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然后仔细地揉搓,用清水多涮几遍,不要有洗涤剂残留,不然对于女性的私处也是一种刺激。

4、放在太阳下晒干

有些女性为了图方便,清洗完内裤之后就放在室内让它自然的阴干,其实这种行为不太恰当,最好的方式能够放在太阳底下晒干,这样有比较好的杀毒效果。另外在太阳底下晒内裤能够比较快速的变干,如果放在卫生间里应该就不容易干,潮湿的环境也容易滋生细菌,对于女性的健康不利。

清洗内裤也是一个需要下功夫的事,毕竟内裤贴合着女性的私处,如果内裤清洗不干净,对于女性的私处健康也是一种危险。希望大家都能做好以上这些清洗内裤需要注意的地方,细节决定成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洗内裤的注意事项 洗内裤 女人

女人内裤怎么洗才卫生?

女性三角区,相当于有“地球之肺”的亚马逊热带雨林,起着调节女性经血运行,维持内分泌水平、保养子宫、卵巢,增强阴道弹性的关键作用。而内裤作……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女人的内裤与妇科有直接关系,清洗内裤牢记这5点,更健康!

女人的私处可以说是每一个女人重点保护的对象。毕竟私处的环境会直接影响到子宫和卵巢健康。而子宫和卵巢的作用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想要……详细>>

女人清洗内裤的四大注意要点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详细>>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