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人的月经也有好处?这3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04-09 08:58:04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也是成熟的标志。但一部分女性因为月经时有明显的不适感如恶心呕吐和腹部疼痛而恐惧月经来临,恨不得一辈子都不要来月经,可你知道吗,月经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其实这并不是夸夸其谈,不妨来看一看。

月经来潮对女性能带来哪些好处?

1、及时发现疾病

女性超过18岁仍然没有来第1次月经或女性曾经有过正常月经,排除怀孕、哺乳和绝经可能性,停经已经超过三个月,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多种疾病会引起以上问题如先天性无子宫、卵巢肿瘤、生殖道下段闭锁、消耗性疾病、内分泌紊乱以及脑垂体肿瘤或功能低下等。可根据月经的时间、月经量和伴随的症状等诊断疾病。

2、促进造血功能

每个月规律的月经来潮能让机体出现周期性的失血和造血,让循环系统和造血系统得到一定锻炼,经得起使血液所带来的打击,能快速让身体制造出新血液来弥补缺失。

3、可以降低铁含量过高带来的伤害

现在有一种遗传疾病被称为血色素沉着症,轻者铁元素代谢失调,体内会积聚太多铁,铁量过多时可对心脏、肝脏、胰岛、关节及皮肤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女性通过每个月的月经能定期排放血液,降低其危害。

月经期间注意什么?

女性月经期间需注意外生殖器卫生,卫生巾勤换,内裤勤换洗且放在太阳下暴晒,月经期坚决不能性生活。不能吃生冷和酸辣食物,多喝白开水,维持大便畅通。气血虚的人群需合理补充营养,可选择牛奶豆浆、鸡蛋、菠菜,牛羊肉或猪肝等。血热的女性可以多吃绿叶蔬菜水果,避免吃葱姜蒜等刺激性食物,月经太多的女性不能喝红糖。除此之外,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受刺激和情绪波动。月经期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嗜睡、情绪不稳定或脾气暴躁,这是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

温馨提示

女性需做好月经期保暖,避免受到寒冷刺激,也不能让身体太劳累。选择柔软棉质且通风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能吃生冷和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另外月经期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延长月经期,加大月经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的好处 月经 女性

女人来月经的四大好处

作为一个女人,最郁闷的就是每个月那不得不面对的一周,烦躁、疼痛、麻烦……似乎与其相关的词语从来找不到一个让人心情愉快的。那么看看下面的文……详细>>

没想到!来月经能给女人带来这五大好处

对于月经,女人们都是十分害怕它的到来的,女人都觉得它是一个十分麻烦,十分让人恶心的东西,但其实月经能够给女人带来很多好处的,如果你失去了……详细>>

月经只是流血吗?月经带来的3大好处你应知

作为一个女人,最郁闷的是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必须面对一个星期,会出现焦虑、痛苦的症状,那么月经对女性的好处是什么呢?经期该怎么保健?详细>>

女人月经不是白流的 好处竟然这么多

女人最令人沮丧的是每个月都要面对一周的月经期,月经给女性带来痛苦、烦躁和麻烦,似乎在女性的记忆中,都未曾发现月经的来到,到底带来了哪些的……详细>>

特殊的麻烦有特殊的好处 月经让女人寿命比男人长

在很多女性朋友心中认为,月经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不仅不能喝冷饮,身体也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其实,月经对女性朋友的好处可多了,不信?跟着小编……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