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在同房后如何正确“洗一洗”?女性朋友,大方点开看一看!

2020-04-10 08:25:07      

性生活是非常美好又愉悦、神圣的事情,能增加夫妻之间感情,释放不良的压力,消除消极心态。但性生活后必须做好局部清洁,以免让阴道部位的细菌带入宫颈中,增加患上妇科疾病风险。每次同房后,女性要仔细清洗试,掌握正确的清洗方法。

女性在同房后如何正确“洗一洗”?

1、用温水冲洗

每次性生活后,男性的精液和女性阴道分泌物粘附在外生殖器上,特别是女性会阴部,局部潮湿而且不透气,这些分泌物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每次性生活后要仔细清洗下身,并且用柔软毛巾擦拭干净,能防止外生殖器感染,同时也能减少泌尿道感染风险。清洗完外生殖器后,再用温水从前往后清洗,避免洗过肛门的污水倒流回外生殖器中,防止生殖器受到污染。

2、纸巾擦拭

若是特殊因素没有水冲洗的话,可用纸巾或湿巾擦拭。但不建议用纸巾,因为纸巾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接触大量细菌。再加上用劣质纸巾,容易导致生殖器官出现健康问题,细菌趁虚而入而引起阴道炎或宫颈炎。

同房后要注意什么?

1、及时排小便

因为女性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尿道短而且直。性生活时外阴的细菌有可能会逆行进入尿道,从而导致膀胱炎和尿道炎。每次性生活后女性需及时排尿,能冲刷尿道,预防尿路感染。但男性不能立马排尿,因为男性尿道长且弯曲,尿液通过阻力大且时间长。性生活结束后,阴茎海绵体充血还没有完全消退,逼尿肌和尿道括约肌的收缩还没有完全消除,这样会升高尿道阻力,导致排尿困难或排不出尿。若急于排尿的话会增高尿道内压力,带有代谢废物及细菌的尿液会逆流进入前列腺,久而久之导致前列腺炎。男性休息10分钟后再排尿。

2、喝杯水

性生活过程中双方性器官一直处于高度充血兴奋状态,身体的所有组织器官都参与此特殊生理过程。一次性生活相当于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会增加能量消耗。组织器官代谢旺盛,此过程消耗大量水分。所以性生活后需喝杯温开水来补充体内水分不足,以免导致第2天有疲乏感。

温馨提示

性生活后必须注意个人卫生,用温水清洗即可,不能滥用清洗液。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同房清洗的注意事项 同房 女性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身体?重点清洗这6个部位!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体香,前提是要注意身体清洁。炎热夏季出汗比较多,洗澡是每天要做的事,但要掌握正确的清洗方法,尤其是6个部位需重点清洗……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你会洗内裤吗?

有的人认为洗内裤属于非常简单一件事,虽然简单但是有的女性却没有掌握洗内裤的要领,经过研究表明70%的女性没有正确洗内裤的意识,女性如何正……详细>>

如何让女性脸色红润?一洗二抹三敷

红润的脸色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年轻,女性要掌握最简单的护肤常识,这样才能够让肤色变得更加的红润,提高其自信心。详细>>

女性在同房后疼痛是怎么回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性生活本是很美好的事情,是情侣间肉体和灵魂的交流,可是因为受到了某种因素的影响而破坏了其美好,部分女性性生活后会有疼痛感,从而让她们惧怕……详细>>

炎热夏天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一天劳累后,泡澡无疑使缓解疲惫的最佳选择,谈及洗澡,很少有人个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对于成年女人。女人洗澡的时候往往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清洁,……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