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排经血,缓解痛经!

2020-04-13 08:13:15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会经历的,在月经来临期间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如果不注意会导致子宫以及身体受到影响,而在月经期间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经血能排得干净,让子宫恢复,所以有很多女性想通过摄取一些食物来帮助排经血,却不知哪些食物比较好,其实月经期间想要经血排除干净并且保护子宫,不妨多吃这几种食物。

月经期间多吃哪几种食物有利于排经血也能保护子宫?

一、益母草

益母草相信很多女性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是活血化瘀的好食物,而在月经期间多吃益母草可以帮助排除子宫内的淤血,让月经流出更加顺畅。

二、桑葚

桑葚有滋阴养肾的作用,它是女人月经期间最好的补品,桑葚中所含的物质比较高,如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里面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清除自由基,促进子宫恢复。而且是经常喝桑葚水能帮助补充雌激素,所以在月经期间多喝一些桑葚水或者多吃一些桑葚,都是能帮助保护子宫,促进经血排出。

三、鸡蛋

鸡蛋的营养是有目共睹的,而它里面所含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而除了蛋白质,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一些营养元素可以提高女性雌激素的分泌,帮助女性在月经期间流失的雌性激素,对女性月经期间所带来的不是带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四、当归

当归是一种滋补中药,这种滋补中药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好的,可以活血散寒,尤其是女性月经量比较少的时候,用当归泡水可以调理月经帮助活血,让一些没办法排出体外的淤血,也能排出体外延缓子宫衰老。

五、猕猴桃

猕猴桃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比较高的,而维生素c是一种可以消除自由基,能促进身体生血机能的物质。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因为流血过多而出现贫血的现象,这个时候多摄取猕猴桃可以补充维生素C,帮助改善贫血,而且能促进血液流出,对于月经量比较少的女性来讲有调理作用。

温馨提示,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让自己摄取以上这些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可以帮助改善月经不适等现象,而且可以帮助促进子宫毒素排出,特别是因为痛经而经血量过少的女性,多吃这些食物能让经血正常排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食物 经期的饮食 经期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能排毒排污血?

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被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详细>>

4种水果帮助女性缓解痛经

“痛经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或许是不少女性的心声,到了每个月的某个时间,总难受得要死要活,然而却苦无解决的办法。被这种状况困扰的女性……详细>>

女人月经期间“吃苦”易痛经

为了防止痛经的发生,还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镁的食品,紫菜为首选。此外,适当进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类,对减轻经期不适也大有裨益。详细>>

月经期间6款食疗排污血

女性来月经的那几天是最敏感的时候,脸上也最易长痘,且脾气暴躁。恨不得告诉身边所有的人“都别惹我”。虽然经期给女性带来诸多不便,但月经排毒……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