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女性养生的6大秘诀,助你延缓衰老、健康长寿!

2020-04-02 07:07:02      

30岁后体内胶原蛋白大量流失,若没做好护理工作的话脸上会有衰老痕迹。很多女性都羡慕不老女神容颜,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养生秘诀也能达到延年益寿和抗衰老功效。

女性如何抗衰老?

1、常常梳头

皮肤是全身气血汇集部位,所需能量大。气血不足时皮肤易长斑、红肿或变松弛。气血充足皮肤能自然饱满紧致。每天早晚各梳头一次,能激活全身气血运行,达到补气血效果。

2、早餐喝黑芝麻枸杞子粥

把5个红枣和5颗枸杞子,30克黑芝麻和50克大米一起放在锅中煮熟粥,每天早上各喝一次,具有明目和强身效果。黑芝麻能辅助治疗精血不足引起视力减退以及头晕目花,红枣能补血养目。长时间喝此粥能消除眼睛疲劳感而且可增强体质。

3、经常做手指操

闲暇时光做手指操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各个拇指对应不同的脏器。经常活动手指能疏通经络,为大脑提供充足血液。

4、吃奶酪

弹力纤维决定皮肤紧致度,保持愉悦心情能让皮肤功能运作更加顺畅,促进真皮层更新,淡化或减轻皱纹。不良的情绪会牵动神经,导致嘴角下垂或眉间皱纹。所以想要保持肤质紧致具有愉悦心情,多吃含色氨酸、B族维生素以及酪胺酸丰富食物如奶酪,能减轻压力感,稳定不良情绪,保持心情愉悦。

5、午睡30分钟

午时阳气最盛且阴气衰弱,此时午休30分钟能养阳气。有条件的话可在床上休息30分钟,有利于精神恢复且预防衰老。

6、顺时针对腹部按摩

一般运动量少的人会出现内脏温度低和腹部僵硬感,导致血压下降,代谢和内脏机能有所衰退。适当对腹部按摩能提升内脏温度,促进其运动。首先用手掌抵住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画圈按摩,一直让腹部有温热感为度。

温馨提示

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练习腹式呼吸,能增强心肺功能。因为在腹式呼吸时能让横膈膜参与运动,让呼吸变得更加深长,长时间下去可去除腹部多余脂肪。早晨醒来后喝杯蜂蜜水能达到排毒养颜和通便效果,而且可减肥。闲暇时光对淋巴部位按摩,用双手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下巴,从下巴中间沿着下颌骨两侧轻揉按到耳朵下方,可帮助体内排毒和紧致皮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生的秘诀 养生 女性

女性保持这4个好习惯,健康长寿还能变年轻!

身体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健康的身体一方面来自父母的遗传,但更重要的一方面则是后天的锻炼、习惯、饮食等等。青年期正是身体条……详细>>

女人牢记这8个养生小秘诀,越来越健康长寿!

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如果女性不注重健康,忽视保养身体会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严重影响女性的日常生活。这里……详细>>

女性养生要注意,应避开这4大养生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女性都已经开始养生了。其实女性养生跟男性养生也是有所不同的,女生在养生方面不仅要注意哪些食物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还……详细>>

女性养生容易犯的6个健康戒律

从大多数女性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条件来看,经常违背一些健康戒律,往往会严重地损害到女性的健康,为了维护身体的健康,每位女性都必须要对生活中的……详细>>

女性养生需要注意5点 让你成为精致女性

众所周知,女性们都是最爱美的,很多人为了自己变得年轻,不惜花费很大的代价去养生,但其实在养生方面也是有许多小技巧,小窍门的。所以女性养生……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