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春天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养颜又养生!

2020-04-01 08:00:18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盛开且新陈代谢速度快,但细菌和病毒也变得异常活跃,身体难免出现各种小毛病。若想要抵抗病原体,必须提高免疫力,尤其是多吃以下食物能让女性更健康美丽。

女性春天吃哪些食物好?

1、海带

春天体内碘流失速度快,当缺碘的话易引起甲状腺异常,不妨多吃海带。春天天气干燥,再加上缺乏运动,易引起大便干结和便秘。正好海带中含有丰富藻胶,能吸收水分,软化大便,促进粪便排出。此外,海带中也含有大量甘露醇,可达到利尿消肿效果,改善肾功能衰竭和中毒症状。

2、桂圆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睡眠质量和精神状态差,这主要是因为阳气不足。桂圆可达到安神养血效果,每天吃5~10颗桂圆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提高睡眠质量,但体质燥热和易上火的女性要少吃。

3、芹菜

春天是养肝正当时,不妨选择芹菜,是天然的养肝蔬菜。春天天气干燥,易出现胸闷气短、心烦意乱和口干舌燥,多吃芹菜能达到清热解毒和祛病强身效果。皮肤粗糙、肝火旺盛和经常失眠的人也可以多吃芹菜。芹菜中含有某种碱性成分,能保持心情愉悦,消除烦躁感。

4、黑芝麻

春天小飞虫和灰尘增多,易感染眼睛,导致结膜炎。多吃黑芝麻能增强眼睛抗病能力,降低患上结膜炎风险。另外,春天钙流失速度快,骨骼变得脆弱,多吃黑芝麻能补充钙,延缓骨质疏松。黑芝麻中也含有丰富钾,能控制血压,保持心脏健康。

5、韭菜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不妨多吃韭菜,可达到祛阴散寒和散瘀解毒效果,能降低血脂,防止贫血和冠心病。此外,韭菜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A能美容养颜和明目润肺,降低患上寒喘和伤风感冒风险。

6、山药

很多女性因为爱美而早早穿上裙子,没有做好腹部保暖,会引起着凉或腹泻。常常吃山药能增强肠道消化能力,减少肠道中水分,能达到利湿止泻效果。春天是呼吸道炎症高发期,常常吃山药能增强呼吸黏膜抵抗力,改善咳嗽、肺炎和咳痰问题。此外,山药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能保护心脑健康,防止血脂在血管壁沉积,预防动脉硬化。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女性也可以多吃香菇、荠菜、豆芽和春笋等,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减少久坐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春季养生的食物 食物 女性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美容养颜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采取方法帮助自己养颜护肤是她们非常重视的,而在平时她们也会想尽各种方法来保护自己的皮肤,而大多数女性除了使用护肤品外……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既保养卵巢又养颜!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是生殖系统的一部分,还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能够成功的怀孕,也为了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详细>>

女人秋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养颜又养生

秋季是丰收的好季节,人们的食欲会变得越来越好而且胃口大开,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女性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滋阴润燥的食物,比如银耳百合莲藕山药等……详细>>

女性要想皮肤好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让你越吃越年轻!

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也在不断的走下坡路,不仅头发会变白,皱纹也会越来越多,自己的颜值也会大幅度的下跌,有些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继续保持光滑……详细>>

女性春季怎么饮食养生?应多吃这7种养生食物

对于广大女性来说最好的美容养颜的方法莫过于食疗了。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相对应的食谱来排毒养颜,这才是顺应生理的最佳方法。那么春天对于女性来……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