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到了更年期要定期检查,做好这4件事能更长寿!

2020-03-24 08:57:47      

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免疫力会逐渐下降,就容易诱发各种疾病,这也让她们特别苦恼,其实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因为身体器官的衰退以及激素的影响,会让免疫力以及各方面下降,这个时候主要做好这些事情能保证身体健健康康。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哪些事要做好能保证身体健康?

一、补充足够的雌激素

女性身体的雌激素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特别是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的不断下降会让激素的分泌量也跟着下降,而女性的身体雌激素是促进钙质吸收的一种重要物质,当激素分泌量减小时身体吸收钙的量也会受到影响,就容易诱发骨质疏松,所以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要补充足够的雌激素,不仅能延缓更年期所带来的一些症状,还能帮助身体预防骨质疏松。

二、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女人在进入年龄后因为身体器官的衰老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容易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进入更年期后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非常重要的,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保证低盐、低糖、低脂,而在生活方面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经常运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控制好尿酸防止痛风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很多男性患有痛风,而女性比较少见,这主要是因为女性身体的雌激素可以促进尿酸排泄,而一旦进入更年期雌激素的量下降,尿酸就会不受控制,就容易导致痛风出现,所以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一定要控制好尿酸,防止痛风,在平时少吃一些高嘌呤高草酸的食物。

四、定期做检查

不管是任何年龄阶段的女性都需要定期做检查,尤其是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更年期的女性身体免疫力会逐渐下降,器官会逐渐衰退,这个时候各种疾病会接踵而来,定期做检查能及时帮助发现问题,也能及时帮助采取措施,避免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要多加注意做好一些事情,能保持身体的健康,防止更年期所带来的各种伤害。另外要注意在更年期间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可能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期间会因为激素的影响而导致情绪发生波动,但这些都是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危害健康,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也是尤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保健措施 更年期的保健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详细>>

女性到更年期要怎么办?

更年期怎么办?想要使自己的更年期情况有所改善,就要有所计划。首先科学化安排日常, 使得生活变得规律化。然后要坚持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减少脂……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5类食物助你过好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潮热、骨质疏松、紧张焦虑、记忆力下降等各种症状,让很多更年期女性觉得很不舒……详细>>

女性更年期症状多,做好这3件事能改善

一般来说,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们都会度过了一个阶段,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的情绪也会变得比较低落。有些女性朋友的皮肤就会变得比较差一……详细>>

妇女更年期要怎么办?

妇女更年期是什么时候?女性更年期年龄一般在35岁至45岁左右,一些人没有任何症状,一些人有这样或那样的不适。比如脾气暴躁,睡眠不好,阵发……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