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注意,女人要想保养卵巢,这3件事千万不要做!

2020-03-20 08:01:21      

卵巢功能好坏直接影响雌性激素分泌和性功能以及肤色,卵巢功能差的女性脸色发黄且身体臃肿,提前进入衰老期。特别是有这些不良坏习惯的女性,易出现卵巢疾病。

女性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卵巢?

1、情绪波动过大

情绪可影响到卵巢功能。轻松愉悦的情绪,胃肠道蠕动、脉搏和血压以及新陈代谢平稳运行,免疫活性物质明显增多,同时也增强抗病能力。但坏情绪可引起高血压、溃疡病和冠心病,严重的话诱发癌症。保持积极情绪的女性,卵巢功能活跃且雌性激素分泌足,女性皮肤水润且有光泽。若总是闷闷不乐的话可减退卵巢功能,让女性皮肤看起来粗糙、无光泽。

2、长时间坐着

因为工作因素,很多女性长时间坐着可影响血液循环,导致气血不畅。女性长时间坐着的话会让盆腔过度充血,易引起痛经,导致气血不畅,增加患上卵巢囊肿风险。另外长时间坐着会让私处处于潮湿高温环境中,正好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易患上妇科炎症。

3、熬夜

女性总是熬夜的话会紊乱激素分泌,导致卵巢功能早衰,引起子宫萎缩、持续性闭经或骨质疏松等。此外,熬夜也会耗伤经血和肾气,影响卵巢功能发挥。

女性如何保养卵巢?

女性大约20岁左右,卵巢已经发育成熟,此时卵巢年轻且有活力,期间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吃生冷和寒凉食物,避免出现痛经和月经不调问题。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这样才能为卵巢提供所需要的养分。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化学物质,会对卵巢器官带来损伤,影响卵子质量。维持正常体重,不能让身体太胖,也不能太瘦。太胖的话易出现多囊卵巢综合症,太瘦的话可损害卵巢器官功能,引起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不能过度追求苗条身材,科学减肥。

温馨提示

女性要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生殖部位。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避免长时间坐着,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喝水,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的保养方法 伤害卵巢 卵巢

女人卵巢有哪些功能?保养卵巢要做好这3件事!

相信女性都知道卵巢在身体占据重要的位置,一旦卵巢发生问题,器官运作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让女性提前衰老,而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不当的生活作息……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表现? 女人要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身体的一部分,如果卵巢出现了问题,那么女性的健康受到了威胁,有很多女性平时并不在意卵巢的状况,却不知道卵巢出现早衰会引起严重的……详细>>

女性怎么保养卵巢?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保持卵巢健康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一些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大,卵巢也呈老化的状态,不仅会影响生育能力,而且更容易出现……详细>>

30+女性保养卵巢 做到10件事

卵巢的健康除了关乎女人的健康,对女人的衰老和美丽也有很大关系。为什么30岁之后的女人越来越容易显老呢?那是因为女人步入了而立之年后,卵巢……详细>>

30+轻熟女怎样保养卵巢?首先要做好10件事

卵巢的健康除了关乎女人的健康,对女人的衰老和美丽也有很大关系。为什么30岁之后的女人越来越容易显老呢?那是因为女人步入了而立之年后,卵巢……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