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女性经常感觉很累疲乏怎么回事?湿气重怎么调理?

2020-03-26 14:53:54      

女性在生活中要经历月经和妊娠等生理过程,在这些过程中,女性身体很容易产生一些问题,比如月经期间因失血过多,会造成身体疲乏等气虚体湿的表现,如果自身存在这些问题,我们要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又该怎么去解决?下面就让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朱晓峰主任医师,来为我们进行解答。

女性经常感觉很累很疲乏怎么回事?

朱晓峰表示,疲劳疲乏的主要原因首先有气虚,气虚会导致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减退,会出现疲劳疲乏症状。 另外,湿气重也会让人感觉周身疲乏,特别在广东岭南,因为湿气比较重,当湿气困脾或者湿主清凉时,就会出现疲劳乏力精神差。至于要怎么判断气虚还是湿气重的乏力,这需要专业医生进行诊断,比如看舌苔、脉象、大小便等才能确定。因此建议频繁出现这些症状的人,不妨去医院检查下。

女人湿气重怎么调理?

女人湿气重可用中药调理。女性湿气重,易有疲劳乏力、精神较差、四肢困重、饮食纳差等症状。祛湿服用芳香化湿的中药,如茯苓、白术、党参、茨实、莲子、淮山等来健脾祛湿。或是木棉花、车前草、鸡骨草、棉茵陈等清利湿热的中药,需根据不同的症状来选择。此外也要适当运动,保持室内环境的干爽等。

女性易胖体质怎么调理?

女性易胖体质可通过中药食材来改善以及坚持运动来减肥。所谓易胖体质中医里面称之为痰湿体质,要想改变或者调理,可以应用化痰祛湿的中药食材,如薏米、扁豆、芡实等,对改善肥胖有好处。 另外,肥胖的患者平时要注意控制饮食,减少热量的摄入。另外还要多做运动,适当的排汗可以调动身体的机体能动性,使湿气排出体外,这样对减肥也有好处。

目前影响女性身体健康的因素有许多,日常的饮食不正确就很容易造成女性体内湿气过重,而湿气重又会引起肥胖等表现。日常生活中女性要注意自身的保养,避免身体健康走下坡路。

本文指导医生:
朱晓峰
擅长疾病:
肝脏移植、腹部多器官移植、胰肾联合移植、移植免疫耐受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湿气重的调理方法 疲乏 女性

女性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呢?

到了夏季空气比较潮湿容易导致身体的湿气过重,如果湿气重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皮肤长痘色斑等,所以在夏季必须要及时为身体排出湿气,才能……详细>>

湿气重怎么调理?女性湿气重的调理方法

夏季炎热,气候比较闷热,如果没有注意好保养,容易导致体内湿气重,人体比较容易困倦,而且会没有食欲,所以有湿气重症状的女性要及时调理,排除……详细>>

湿气重是怎么回事?

湿气是外湿气入侵体内以及体内多余水分无法排除造成的。湿与寒在一起叫寒湿,与热在一起叫湿热,与风在一起叫风湿,与暑在一起就是暑湿。大多数湿……详细>>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如何饮食去除身体湿气?

体内湿气重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脸上长有色斑,全身没有任何力气,手脚冰凉 ,月经不调,甚至会有便秘的现象,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健康,但是久而……详细>>

宫寒湿气重怎么调理?

第1招 适当运动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