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体检发现子宫肌瘤,需要治疗吗?

2020-03-06 08:33:23      

现在女性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部分女性有常规体检的好习惯,最让她们在意的是检查结果,当出现这几类疾病,不必太担心。虽然疾病名称可怕,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体检发现了XXX,需要治疗吗?

1、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主要表现是月经量过多、排尿和排便困难以及下腹部有包块。只要肌瘤小且没有症状,可以先观察,每6个月复查一次。若女性患有子宫肌瘤且准备怀孕时,肌瘤直径超过4厘米,需通过手术方式切除。

2、盆腔积液

虽然盆腔积液听起来可怕,其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这些液体能润滑和保护盆腔器官和组织。大部分女性伴有不同程度盆腔积液,3厘米以下是正常范围,只要身体没有不适感,不需要做治疗。多种疾病会诱发盆腔积液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或附件炎等,当盆腔积液超过三厘米以上时需积极治疗。一般会选择物理疗法来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有利于炎症吸收和消退。

3、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因为局部受到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如多次流产、分娩裂伤以及性生活过于频繁等引起的。大部分女性宫颈糜烂属于正常生理现象,需通过结合宫颈细胞学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否需要特殊处理。平时要讲究性生活卫生,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月经期间避免同房。防止生产时宫颈受到机械损伤。若产后发现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4、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发病率,也不会导致乳腺癌。每次洗完澡之后仔细观察乳腺发育情况,看看两侧乳房是否对称。乳房疼痛和有肿块跟随着月经周期发生改变,这主要是受到体内激素水平影响。平时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能吃含激素类食物。少吃动物脂肪、甜食以及油炸食物,积极控制体重。保持规律作息,维持和谐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粗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能减轻乳房胀痛。

温馨提示:

女性体检时出现以上疾病不必太担心,做好自我辨别。期间好好的调理身体,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抗病能力。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 乳腺增生 盆腔积液 子宫肌瘤

体检发现子宫肌瘤怎么办?有子宫肌瘤还能喝豆浆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临床癌变可能性较低,但依然对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威胁,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造成长期腹痛、流……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过度增生等因素引起的女性子宫内多见的非恶性肿瘤,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也可能会在多种位置生长。好发……详细>>

到底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出现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出现增生导致的,其大小不一,可能有豌豆大小,也可能像足球一样大,常见于30……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子宫肌瘤?留意5个可疑症状

子宫肌瘤是女性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它很常见,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女性会得,但这种良性肌瘤初期症状非常不明显,所以很容易忽视。早期发现……详细>>

有子宫肌瘤还能怀孕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虽然只是良性肿瘤,但不少女性仍会担……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