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不健康的女生,嘴唇大多有这“3特征”,瞅瞅你占了几个!

2020-03-16 08:43:39  来源:凤凰网    

子宫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重要器官,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子宫带来致命损伤,如不洁净的性生活、性生活太频繁、子宫下垂、多胎、流产和多次妊娠以及乱打催产素等。子宫非常脆弱,若没有好好护理容易出现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和子宫内膜癌等。其实当子宫不健康时嘴唇上有明显症状可以来看一看。

子宫不健康的女生,嘴唇大多有这“3特征”?

1、嘴唇干裂

部分女性认为嘴唇干裂和喝水太少或身体缺水有关,其实不仅仅如此。嘴唇经常干裂的话,说明新陈代谢速度慢,会让子宫内堆积太多毒素,影响血液循环,嘴巴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而变得干裂。

2、嘴巴周围长胡子

一提到长胡子人们势必会想到男性,其实长胡子并不是男性专利。当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减少,且雄性激素增多时会让嘴巴周围长胡子。由于毛囊层对雄性激素敏感性比较高,从而引起多毛和长胡子。

3、嘴唇颜色异常

正常情况下嘴唇红润。若发现嘴唇颜色异常如周围发紫发黑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子宫内有大量淤血集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让血液流通不顺畅而导致的。同时也会伴随痛经和月经失调。

女性如何保养子宫?

1、做到早睡早起

若长时间睡眠不足或熬夜的话,会紊乱内分泌,让神经内分泌系统发生改变,导致孕激素和雌激素分泌不平衡而诱发子宫肌瘤。所以要做到早睡早起,保持规律作息,才能维持内分泌平衡。

2、轻揉肚子

每天睡觉前可以把双手搓热放在肚脐上,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分别轻揉50下,能增强盆腔内血液流通,改善血瘀问题,缓解月经不调和痛经,达到保养子宫目的。

3、泡泡脚

每天21点泡脚能疏通经络,促进全身气血运行,改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消除疲劳感,保养子宫,让子宫得到充足血液供应。

4、做好保暖防寒工作

当寒气入侵身体时会伤害子宫,导致宫寒。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睡觉时必须护好腰腹部。另外注意局部卫生,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期间不能吃生冷食物,以免导致身体温度失衡,影响子宫中阳气,而降低正常的生理功能。

温馨提示

做好避孕工作,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女性生完孩子后多注意休息,半年内不能做重体力劳动,以免增加腹压而导致子宫脱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的调养方法 子宫不健康的特征 子宫

子宫不健康的女生,嘴唇大多有这“3特征”,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讲,身体的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存在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其他女性特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受到影响,尤其是生殖器……详细>>

子宫健康的女性,大多有这5个好习惯,你有几个!

子宫是女性独一无二的生理特征。子宫的健康不仅关乎着女人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生育的问题。虽然子宫对女性来说是尤为重要的,但是很多女性对如……详细>>

子宫好的女性大多有这4大特征,教你4招保养好子宫!

子宫可以说是女性的命根子,子宫是否健康不仅关系着女性的身体,也影响着女性的生育能力。若子宫有问题,生育能力下降会给女性带来遗憾,不利于身……详细>>

子宫健康的女性满足2个特征?全部满足,恭喜你也很健康!

别看子宫体积那么小,却在孕育生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的摇篮,孕育着新的生命。子宫是否健康直接关乎到女性生育能力,一般子宫健……详细>>

看月经能判断子宫健康?月经有这3大特征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位,子宫健康不但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且能够对女性生育产生直接的影响。虽然从表面上无法看到子宫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