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要想健康养生 这8个健康小常识不得不知!

2020-03-04 07:51:45      

和男性相比,女性体质弱,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女性只有气血充足才能维持年轻态。若想要保持身体健康状态,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健康常识。

女性需了解哪些健康常识?

1、适量喝红茶

在口腔中有很多细菌,细菌会制造出大量的血液凝块,引起动脉狭窄,诱发心脏病。女性可以适量喝红茶,能降低细菌活性,同时也能减少患上牙齿疾病几率。红茶能杀死口腔中细菌,同时产生一种酶,能让糖类转化成粘性物质,帮助坚固牙齿。

2、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含有的碳酸盐可影响胃肠道对钙吸收,容易诱发骨质疏松。另外每天的喝酒量不能超过20克。

3、不能太干净

平时生活中用普通的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即可,若长时间用抗菌产品的话,反而会带来副作用。很多女性为能远离流感和感冒,会使用所谓的洗手液或沐浴液,久而久之会打破体内菌群平衡,减弱身体对细菌的敏感度。

4、不能让身体太瘦

很多女性追求苗条身材,但是女性太瘦的话会降低生育能力,同时也容易患上骨质疏松以及胃下垂。

5、多晒晒太阳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D时会紊乱月经周期和排卵机制,同时也会引起骨质疏松,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女性每天至少有10~20分钟的晒太阳时间,能让体内产生维生素D,同时也促进钙和磷吸收。

6、不能吸烟

吸烟的女性患有疾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香烟中的烟碱会在子宫黏膜中堆积,降低身体对抗人乳头瘤病毒的抵抗力,增加患上宫颈癌风险。另外吸烟也会破坏免疫系统。

7、不能用激素替代治疗

虽然女性用激素替代治疗能防止骨质疏松、大肠癌、心脏病以及胃溃疡等,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升高的话,容易患上乳腺癌。单独用孕激素治疗,能增加患上卵巢癌几率。单独用雌激素治疗容易患上宫颈癌。

8、多吃香蕉

进入更年期后容易出现焦虑和抑郁,这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激素,这种激素是由复合胺造成的。当缺乏复合胺时会导致色氨酸和氨基酸摄入不足,身体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取。所以女性应该多吃香蕉火鸡或乳酪等。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外女性要多参加户外活动,能缓解腰酸背痛情况,同时也能增强抵抗力。另外30岁之前完成生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生的常识 女性养生 女性

女性健康养生的4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

在目前社会中,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自己而纷纷在工作上投入全部的精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女强人。但在成为女强人的同时也因为不注意使身体进入亚健康状……详细>>

女性养生学会这5个小妙招,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比较重视养生,除了外在的护肤外,也讲究内在的生活保养,注重作息休养和饮食调理,也坚持锻炼。但往往一些女性过于心切而容易陷……详细>>

卸妆不干净会损害皮肤?女性不得不知道的卸妆常识

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化妆品,化妆品会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更加晶莹剔透。而很多女性对于回家的卸妆程序会比较简单,有些只是单纯的使用洗面……详细>>

女性养生不是儿戏,这5个养生期是关键时刻!

女性体质属阴,相对来说身体较虚弱。一生中会经历月经期、怀孕期、产褥期、哺乳期和更年期,本来易出现气血不足,再加上情绪波动大以及过度敏感,……详细>>

女性饭后健康养生注意5大点

如今人们大多注重养生,都希望自己能够身体强壮抵御疾病,至于女性,在此基础上当然希望能够保持青春越变越美。养生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