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经常熬夜的女性要如何保养?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2020-03-02 07:25:35      

女性因为工作或照顾孩子因素经常熬夜,熬夜不仅导致黑眼圈,眼袋、滋生痘痘和精神状态不好,同时也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会影响五脏六腑功能,诱发多种疾病。所以对于经常熬夜的女性来说一定做好保养工作。

女性经常熬夜如何保养?

1、防止抵抗力下降

女性熬夜的话会加重疲劳感,引起全身无力,精神萎靡,从而下降抵抗力。对于抵抗力差的女性来说,容易出现胃溃疡、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感冒以及肺炎等疾病。所以女性要减少熬夜次数,若是因为工作因素必须熬夜的话,中间要有1~2个小时的时间休息。可以喝牛奶或小米粥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2、保护好眼睛

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熬夜的女性来说会引起黑眼圈。长期高负荷用眼的话会引起眼睛疼痛和干涩以及发胀,易患上干眼症或夜盲症。另外眼睛过度疲劳也会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症,让人们看东西模糊,视野中心出现黑影,看东西扭曲、变形和缩小,同时视力会快速下降。若熬夜时用眼时间太长的话,每用眼30分钟需休息10分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或者使用热毛巾对眼睛热敷。期间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或鸡蛋黄等来保护视力。

3、保护好皮肤

长期熬夜的话会破坏神经系统和内分泌正常循环,导致神经系统失调,引起皮肤干燥和弹性变差,缺乏一定的光泽。内分泌失调的话会让皮肤上出现黄褐斑、粉刺或暗疮以及黑斑。晚餐以清淡为主,可以选择含胶原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肉皮等,也可选择偏凉性的小米瓜类或薏米。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吸烟喝酒。

4、保护好胃肠道

因为熬夜部分女性晚餐吃得多,半夜饿时难免吃夜宵,所以熬夜的人易出现胃肠道问题。其实晚餐不能吃得太饱,七分饱即可。保证晚餐营养丰富,以清淡为主,经常熬夜的话可以喝糖水或养胃的粥类。熬夜后必须有营养丰富的早餐,早餐以五谷类食物搭配蔬菜水果,喝一杯低脂牛奶或豆浆,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质。

温馨提示

女性熬夜时要保持室内空气通畅,湿度在60%左右即可,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咖啡或浓茶来提神,不然会消耗体内大量的B族维生素,加重疲劳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的保健措施 女性熬夜 女性

女性冬季如何养生?应做好这3大方面的保健措施!

冬季天气异常干燥寒冷,但是冬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中医认为冬季进补和阴阳平衡、经络疏通以及气血调和关系非常密切,女性掌握一定的养生常识,……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易衰老?女性常熬夜的7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随着生活节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由于工作原因经常熬夜加班,其实熬夜对于女性的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容易造成身体亚健康,久而久之身体透……详细>>

熬夜会变丑 如何保养熬夜肌肤?

熬夜对于现代女性来说,这似乎成为了家常便饭,即使不需要加班工作,但是也有很丰富的夜生活。在熬夜之后,精神不振,而肌肤问题也会接踵出现,这……详细>>

熬夜要保养 白领保健六部曲

白领,作为亚健康的高发人群,一定要时刻注意养生保健的工作,首先要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开始,拒做熬夜族。详细>>

30岁女性保养方法有哪些?做好这方面保养

女性到了30岁之后身体就开始慢慢的衰老,尤其是展示在皮肤上,脸上会滋生皱纹、黄褐斑,子宫和卵巢也会慢慢的衰退,所以30岁之后要注意身体的……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