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要注意白带的分辨 除了生理性白带还有这几种!

2020-02-19 07:44:25      

白带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现蛋清样,没有腥臭味。病理性白带说明生殖道有炎症,白带质地、颜色以及量都会发生很大改变,可以来了解一下。

白带分别哪几种类型?

1、生理性白带

白带和雌性激素水平高低有关,进入青春期后卵巢会慢慢发育且分泌雌性激素,会有部分阴道分泌物排出。快接近输卵管时因为宫颈内膜腺细胞分泌比较旺盛,所以白带增多且清澈透明就如同鸡蛋清一般。一般排卵2~3天后,白带就会变成浑浊粘稠样且量少。

2、炎症性白带

当患有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有鱼腥恶臭味,尤其是性生活时臭味加剧,呈现灰白色或灰黄色的稀薄液体。滴虫性阴道炎的白带是黄绿色或黄色的,呈现泡沫状。霉菌性阴道炎的白带是白色糊状或凝胶状。老年性阴道炎的白带量少且有异味,同时伴有阴道壁烧灼感和瘙痒。淋病性阴道炎会出现黄色粘稠的白带。

3、刺激性白带

当子宫内放置子宫托、阴道隔膜滞留或阴道手术后以及产后把纱布棉球遗留在阴道内都会引起恶臭白带。另外阴道手术后或子宫全切手术后会出现恶臭且脓性的白带,这是缝线异物刺激和结扎残端坏死所引起的,把坏死组织和结扎线去除,创面酒能完全愈合,白带才能恢复正常。

4、非炎症性白带

当子宫或盆腔充血时就会让子宫内膜和宫颈腺体功能亢进,从而分泌太多粘液。另外当患有肺结核、贫血、盆腔肿瘤子宫后区心力衰竭或身体虚弱的女性会出现蛋清样的分泌物。除此之外当女性精神上受到刺激时,会让阴道、外阴以及宫颈分泌物增多、外阴潮湿且有明显的瘙痒感。当分泌物太多的话,宫腔黏膜就会受到腐蚀,形成糜烂,降低阴道酸度,此时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引起继发性慢性宫颈炎,最终导致病理性白带。

5、癌瘤性白带

当宫颈癌达到晚期时白带有严重的恶臭味道且量多,常常会引起阴道和外阴刺激症状。当患有输卵管癌时会出现清澈且黄红色液体。

温馨提示

女性要仔细观察白带情况,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体检。保持局部清洁和干燥,选择宽松纯棉内裤,少用卫生护垫。保证有足够睡眠,均衡摄入营养,调节好情绪,保持心情愉快,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的类型 白带的分类 白带

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 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

妇科炎症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病症,给女性带来很严重的影响。专家表示,在女性出现妇科炎症之前是有很多征兆的,其中观察白带就可以辨出一二……详细>>

3种表现预示女性白带异常

白带是反应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方式,那么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对身体又有哪些影响呢?白带异常是从数量、颜色、气味等多个方面来观察,一般异常会预……详细>>

女性白带拉丝是有病吗

白带拉丝是怎么回事?这样的情况算严重的吗?对于女性来说,白带就是评估一个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当其产生了变化的时候,就正常女性的身体健康受……详细>>

正常白带分为哪几种?

女性的白带跟妇科健康息息相关,由于阴道与女性内生殖器宫颈及子宫相连,而白带是由阴道粘膜渗出液、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液等混合而成,当上……详细>>

白带一无是处吗?警惕4种异常的白带!

白带即阴道分泌物,可随着体内激素变化而发生改变。处于排卵期时雌性激素达到顶峰,白带量也随之变多,白带呈现蛋清样,明显感觉到外阴部湿润。排……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