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延缓衰老,爱美的人要多吃!

2020-03-06 08:21:41      

若女性想要保持年轻状态,就应该从生活和饮食方面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尤其是多吃以下食物能延缓衰老,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

哪些食物能预防女性衰老?

1、黑米

黑米中含有的花青素,是抗氧化物质,具有抗衰老效果。另外也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长时间吃能改善睡眠质量,可起到补血止痛的功效。

2、黑豆

黑豆豆皮中有大量花青素,能抗氧化和延缓衰老。另外黑豆中也含有丰富卵磷脂、核黄素以及维生素,可达到补肝肾、暖肠胃和强筋骨的效果,而且能润泽肌肤和明目活血。

3、红薯

在红薯中有大量赖氨酸,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也含有类似于雌性激素物质,保护皮肤延缓其衰老。另外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能清除对身体有害自由基,避免蛋白质、脂肪和核酸受到损伤或变性,降低患有癌症、动脉硬化以及中风几率。

4、百合

百合具有滋阴润燥、防癌抗衰老以及滋阴养肾效果,能缓解皮肤干燥,辅助治疗神经衰弱、中气不足和记忆力下降等。

5、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癌和抗衰老效果。小小的西兰花中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能清除自由基,增强皮肤抗病毒和损伤能力,维持皮肤弹性,防止皮肤太干燥。

6、红茶

冬季喝红茶能暖胃,增加基础代谢率,同时平衡血糖,帮助降低血脂。饭后两个小时喝杯红茶,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另外红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能抑制癌细胞,具有防癌抗衰老功效。

7、核桃

核桃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多酚类物质和蛋白质,能补益大脑和氧化衰老。另外也含有低聚糖和微量元素,能降低心脏病。长时间吃也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延缓皮肤衰老。

8、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功效,能淡化脸上斑点。清除血管中的毒素和垃圾,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另外也能调节血糖,稀释血液粘稠度,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温馨提示

除了多吃以上食物外每周至少要吃2~3次金枪鱼,含有大量的DHA能提高思考力和记忆力。金枪鱼属于低脂肪低热量和低糖分深海鱼,同时含有的铁能补充铁质不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食物 美容的食物 女性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女性朋友到了3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症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养措施来延缓衰老。除了护肤品来满足肌肤需求之外,……详细>>

女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能延缓衰老

对于女性来讲,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为了延缓衰老和保持健康,是一定要做好养生的。大家知道的养生方法有千千万万种,但究竟哪一种最好谁也不知道,……详细>>

女性要想美容养颜,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助抗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中的胶原蛋白以及优质蛋白质会慢慢流失。女性25岁之后就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多吃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详细>>

抗衰老的4种碱性食物,爱美的人快吃起来!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忌讳的就是容颜衰老。但是随着人们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不同下降趋势,很多人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 女人应该多吃养颜食物

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自己能够拥有一张年轻的,漂亮的脸,但是时间是残忍的,人们的皮肤终究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摧残的,不过其……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