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要想美容养颜,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助抗衰老!

2020-03-11 08:12:36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中的胶原蛋白以及优质蛋白质会慢慢流失。女性25岁之后就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多吃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女性吃哪些食物能抗衰老?

1、蜂蜜

尽量选择深色蜂蜜泡水喝,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能保护细胞,净化血液,保护心脑血管系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几率。另外,蜂蜜也能为皮肤提供充足养分,让皮肤更加有弹性,帮助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病毒或细菌,防止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细胞和组织再生。

2、黄瓜

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和延年益寿效果。含有的黄瓜酶,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加快新陈代谢。

3、深海鱼

女性每周可吃2~3次深海鱼,能保持皮肤年轻态和滋润。尤其是三文鱼是不错的选择,含有的虾青素属于强效抗氧化成分,其抗氧化效果超过维生素E的1000倍以上,能对抗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保护皮肤,防止受到紫外线伤害。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前者能清除容易引起衰老的自由基。后者能保持头发和皮肤光泽,提亮肤色。另外胡萝卜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滋润皮肤抗衰老。胡萝卜特有的芳香气味和挥发油有关,能促进食物消化,具有杀菌消毒功效。

5、奇异果

别看奇异果那么小,但其营养价值却很高,一天吃一个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能改善视力,降低患上癌症几率,保护心脏,同时能抗皱祛斑。奇异果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钾元素,能防止黑色素沉着,缓解身体水肿。

6、乌梅

乌梅是常见的碱性食物,含有的有机酸经过肠壁吸收后,可转化成碱性物质,具有抗衰老功效。另外也含有丰富维生素B2、钾、锰、磷和镁等,进入身体中能直接杀死侵入胃肠道中的霉菌。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也可多吃大豆或豆制品,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和卵磷脂被称为天然的雌性激素补充剂,能调节女性内分泌,改善心态以及身体素质,达到美容养颜和延缓衰老效果。同时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和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帮助女性美容养颜的食物 食物 美容

女性常吃这几种食物能美容养颜

对于女性来说,美容是平时很重要的一项功课。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市面上的一些美容产品来进行美容,其实外在美容虽有效,但是不如先从内在调理。详细>>

女性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美容养颜,越吃越年轻!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皮肤光滑细嫩,除了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进行锻炼和坚持护肤以外,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留住自己的美丽,吃出健……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美容养颜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采取方法帮助自己养颜护肤是她们非常重视的,而在平时她们也会想尽各种方法来保护自己的皮肤,而大多数女性除了使用护肤品外……详细>>

适合女性吃的5种食物,常吃可以养颜美容

女性与男性相比,其衰老的速度是要快一点的,所以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非常注意保养和养生,且最常见的就是食疗,女性多吃一些对自身有好处的食物,……详细>>

美容养颜界的三大法宝有哪些?可帮助女性越来越变美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银耳、桃胶以及皂角米可以说是美容养颜界的三大法宝,长时间吃能够让女性变得白白嫩嫩的。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