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2020-01-17 06:43:01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身体汗毛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突出,就如同胡须一般,影响其形象,甚至让女性自卑,那引起女性长胡子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1、卵巢功能异常

卵巢功能异常易引起多囊卵巢综合症,身体中睾丸酮水平高,同时伴有排卵不畅、月经不调、多毛或闭经。多囊卵巢是卵巢增大且有很多充满液体的小囊,雄性激素水平高。

2、卵巢肿瘤

当卵巢出现肿瘤时可分泌大量雄性激素,病程发展快,主要表现有乳房缩小、阴蒂变大和闭经,应及时通过手术方式治疗。

3、睾丸酮分泌太多

当体内睾丸酮分泌过多时会引起女性长胡子。另外虽然身体中雄性激素分泌不多,但毛囊层对雄激素敏感性高,可引起多毛。

4、雄性化肾上腺肿瘤

肾上腺皮质激素可分泌少量雄性激素,虽然对以后婚姻生活没有任何作用,但可影响第二性征,促进腋毛和阴毛生长,同时能促进下丘脑性腺瘤成熟,维持第二性征健康发育。但患有肾上腺肿瘤的话可增加雄性激素分泌,导致女性月经失调以及多毛。

5、突然性多毛

突然性多毛症状轻,并没有男性化表现,且也不会影响月经。虽然不会带来很大危害,但可影响面容,及时使用药物或手术治疗也没有任何效果,目前只能通过激光脱毛的方法来治疗。

女性长胡子该如何调理?

少吃膨化甜腻和油炸食物,以免引起内分泌失调,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清淡饮食,多吃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食物来稳定内分泌。另外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保持平衡稳定心态,当生活或工作压力过大时可通过运动或向他人倾诉的方式来排遣。不能乱使用激素类药物,若青春期大量使用皮质类固醇或补骨脂素等保健药物可增多雄性激素。

温馨提示

学会放松身心,适当吃含雌性激素的蜂蜜或豆制品来改善分泌失调问题。保持适度运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释放压力。减少熬夜,保持规律作息。已经发育完全的汗毛可通过激光永久脱毛方法治疗,主要利用激光脱毛原理破坏嘴唇周围毛囊,从而去除胡须,一般经过3~4个疗程后,能彻底去除嘴唇周围毛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为什么会长胡子?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生活中一些女性的身体汗毛比较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就如同胡子一般,影响了形象而且让女性自卑,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长小胡子?女性有小胡子怎么清除?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毛发太重,年轻貌美的女孩除了头发可以毛发重一些,身体的其他部位毛发还是希望少一点,干干净净的。特别是很……详细>>

女生为什么会长胡子 女生长胡子吃什么能改善

生活中有时可以看见某些女生在上唇、颊旁和下颌等处长有胡须,甚至粗黑如男性,影响美观,同时也给这些女生们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和痛苦。这是怎么……详细>>

女性毛发浓密是怎么回事?有这4种原因!

由于女性的身体特殊结构特性,导致女性比男性要发育提前,当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变化。例如月经的来临也意味着身体逐渐走向成熟……详细>>

女性突然尿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尿频也就是排小便的次数突然增加,其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女性要仔细辨别,以免耽误病情,增加其治疗难度。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