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送你5种方法来调理

2020-02-09 07:48:27      

内分泌可调节人体生理机能,分泌出来的激素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一旦内分泌失调就会加重身体不适感,诱发多种疾病,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等。内分泌失调该如何调节呢。

女性如何调节内分泌?

1、多吃黄豆和红枣

黄豆或豆制品中含有丰富大豆异黄酮,就如同体内雌性激素,能双向调节雌性激素,平衡体内雌激素。另外女性体质属阴,再加上每个月月经失血容易引起气血两亏,主要症状有痛经和手脚发凉,每天可坚持吃3~4个红枣,能快速补气血。另外也可以把适量红豆、黑米、黑豆、黑芝麻、枸杞子、燕麦和山药、红枣一起放在锅中制作成五谷粥,可达到美容养颜和补气养血效果,而且能调节内分泌。

2、多休息

不规律作息和长时间熬夜会加快衰老速度,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每天睡觉时间少于4个小时的女性,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中易出现异常。所以要保证有规律作息,按时入睡和起床。睡觉前一个小时可以在室内散步或泡泡热水澡来减轻一整天的疲劳感,可提高睡眠质量。

3、泡泡澡

泡澡能维持身心平衡,尤其是利用高温反复洗澡的方法,能促进血管收缩和扩张。泡澡三分钟,然后休息5分钟后再泡澡,重复三次左右,能消耗体内多余能量。另外泡澡也能加快老旧角质更新,让皮肤变得更光滑细腻。但这种方法不适合心脏不好的女性。另外睡觉前也可使用热水泡泡脚能扩张脚部微血管,加快血液循环。

4、适当按摩

只要血液和淋巴液循环畅通,就能快速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从四肢末梢向心脏方向按摩,能推动血液和淋巴流动,让肌肉代谢旺盛,维持血液循环畅通,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另外按摩也能帮助脂肪燃烧。

5、多运动

每天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达到三次,保证运动后每分钟心跳在130下左右。能消耗体内多余热量,减轻体重,让身体各个系统和部位得到充足氧气供应,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燃烧脂肪,平衡内分泌。

温馨提示

女性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保持规律作息,少吃饱和脂肪食物,因为摄入太多的话会刺激雌性激素过度分泌,促进乳腺癌细胞生成。另外尽量少用塑料制品来盛装食物,以免溢出有害物质而导致内分泌失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作息时间不规律的情况,这也主要跟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有黑白两班颠倒的,长时间下去,人们会发现自……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中药?两大方法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就是人体各种内分泌腺分泌的物质与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的统称。女性的内分泌腺包括垂体、胰岛、肾上腺、甲状腺、甲状旁……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很管用!

内分泌系统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内分泌系统也受到健康水平、生活方式和日常压力水平等因素的影响。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营养均衡的饮食,有助于保持……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女性内失调怎么调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适当辅以药物……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