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癌?这5类人要注意

2020-01-14 06:16:22      

乳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它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因此让很多女性特别担心自己患上乳腺癌,其实乳腺癌发病是有原因的,它并不会随便出现在女性身上,只有这5类女性才容易患上乳腺癌,要特别警惕。

哪5类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

一、经常做人工流产的女性

由于在怀孕期间女性的吃激素会发生变化,直到生下孩子后才会慢慢恢复正常,而在怀孕期间激素发生变化的时候如果进行人工流产,就会让身体的激素突然间下降,会很大程度诱发各种乳腺疾病,其中乳腺癌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

二、乳房过于结实的女性

有实验表明乳房密度越高,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就越大,所以乳房结实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比正常女性高一些。

三、经常接受放射线照射的女性

由于身体原因如果让自己经常接受照射线照射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癌的,因为照射现中所含的辐射会导致身体的一些器官主持发生病变,长时间进行放射线照射很容易让辐射伤害而诱发乳腺癌。

四、月经初潮过早或者绝经过晚的女性

月经初潮过早或者是绝经过晚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因为这类女性身体的激素水平会比较高,相对于正常女性来讲会更不平衡,所以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会比正常女性高一些。

五、喜欢吃高脂肪食物的女性

经常摄取高脂肪食物女性容易发生肥胖,而在发生肥胖后身体的内分泌以及激素会跟着受到影响,就很容易让乳腺有癌变的现象。

以上这些女性在平时需要定期对自己的乳房进行检查,毕竟她们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比较高,而乳腺癌发现的早治愈的几率也会比较高一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杨名添曾接受采访表示,乳腺癌发现的越早并且有及时采取措施,治愈的几率就越高,一般来说乳腺癌在早期发现后治愈率达到90%以上。

温馨提示,女性在平时要重视保护自己的乳房,不管是不是高危人群,要让自己有一定的预防措施,才能避免乳腺疾病发生诱发乳腺癌,同时需要定期对乳房进行检查,毕竟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干预才可以让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另外不要以为乳腺癌离自己很远就过于忽略,也让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经常做一些伤害乳房的事情。

本文指导医生:
杨名添
擅长疾病:
对食道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癌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乳腺癌的研究有更深的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高危人群 易得乳腺癌的女人 乳腺癌

三类职业女性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在众多癌症中,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4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详细>>

易患乳腺癌的10类女性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十类女人易患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六类女性易患乳腺癌 简单四步自查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详细>>

什么样的女人容易患乳腺癌?这几类要特别留意

乳腺癌可以说是一种很危险的癌症,甚至可能随时会危及到生命。目前,也有越来越多人罹患乳腺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哪些人群又比较容易得乳腺癌……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