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经常乳房疼痛怎么回事?可能提示这几种疾病

2020-01-03 09:30:22      

对于女性来讲,乳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而乳房比较脆弱,它容易因为受到损伤而发生疼痛,可能有些女性在发生乳房疼痛时会不以为意,认为这是一种比较小并且常见的现象,却不知频繁发生乳房疼痛时要警惕,可能是发生这几种疾病。

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一、发生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经常出现在30~5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而乳腺增生在发生的时候首要症状就是会让女性有乳房疼痛的现象,这种乳房疼痛大多有周期性以及生理性,会在女性月经来临加重,

二、颈椎病

颈椎病发生也会让女性的乳房受到牵连而发生疼痛,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奇怪,颈椎和乳腺有什么关系,由于颈椎病是一种以椎间盘退行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当发生颈椎疾病时,疼痛感不仅局限于颈椎处,会让乳房受到牵连,而让疼痛放射到胸大肌以及肩部等部位。

三、乳腺炎

乳腺炎发生也会让女性有的乳房疼痛,以忍受的感觉,乳腺炎大多数是因为乳腺组织受到不明微生物感染而发生炎症,在各种年龄阶段的女性中都能见到,特别是哺乳期妇女,由于哺乳期妇女在哺乳的过程中会因为乳腺堵塞而发炎导致乳腺炎,在发生时会让乳房有红肿热等表现。

四、胸壁疾病

一些胸肌或者肋骨炎症等胸部疾病发生也会让女性有乳房疼痛的现象,而这种乳房疼痛大多是以牵拉干以及灼热感为主,会让女性感觉单侧或者多侧疼痛。

五、乳腺癌

乳腺癌在发生的早期乳房并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但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让女性的乳房发生一系列变化,在病情严重时还会有乳房疼痛的现象。因此在判断乳腺癌时要根据其他症状,如果发现自己乳房疼痛,并且乳房发生改变,如皮肤变化或者乳头溢液以及其他症状时要警惕,及时进行乳房检查。

总的来说,乳房疼痛并不是一种很好的现象,在发生乳房疼痛时不要让自己过于小觑,也不要以为一些疼痛在发生后有所缓解就不用重视,也不用进行检查治疗,可能一些疾病在发生后会让乳房有短暂性疼痛,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让疾病持续发展,最后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疾病因素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一个生殖器官,同时也哺乳下一代,生活中出现乳房疼痛是在所难免的,有的是生理性的问题,有的是疾病所导致……详细>>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在提示你?别太紧张了,可能是这3种情况!

乳房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乳房症状,持续性的疼痛提示乳房有问题,也因此很多女性认为乳房疼痛和乳腺癌有关。因为在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让……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护理好乳房?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引起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等,当乳房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为何突然乳房疼痛?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不应该产生疼痛。但有时候乳房会时不时痛一下,因为疼痛感不大,常常被忽略。但是,这可能是乳房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提醒你……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