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应牢记这几个保养重点!

2020-03-17 08:47:33      

不管在任何的时期,女性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健康是一切事项成功的前提条件。尤其是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较为敏感的,女性对身体容易受到伤害,在这段时间里更应该保护好自己。月经期间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月经期间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1、不要剧烈运动

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能够静养,不要做太过剧烈的运动,比如说长跑、登山、打球等等。这些运动虽然能够给女性带来成就感,也能够锻炼好身体,但是在月经期间容易加重女性的不适感,比如说腹部疼痛、双腿发软、脸色苍白无血色等等。如果真的是那种闲不住的性格,必须要活动活动,也可以选择一些舒缓的运动,比如说散步或者做经期适合做的瑜伽,但是也应该注意好强度和时间,一定要在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内活动,不然会得不偿失。

2、不要受寒

在月经期间,女性一定要让自己时刻保持温暖,不要让自己受寒了,尤其是现如今已经进入了冬季,差不多已经到了大冷的时候,当出门的时候一定要从头到脚武装的全面,不要让自己冻到。另外在月经期间不要吃冷饮,也不要吃冰淇淋,要时时刻刻的喝热水。红糖水也是不错的选择,红糖生姜可以去除寒气,各位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煮一些来喝。如果在月经期间受寒,女性的痛经情况会加重,甚至还会导致月经量增多、月经时间延长等等。

3、饮食上要注意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吃好消化的食物,在食物的选择上也要避免良性食物,尽量的吃温性和热性食物。寒凉的水果更是不要多吃,以清淡且富有营养为主。还有几种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要吃的食物,比如说苦瓜、茶、梨、海鲜等,多吃一些羊肉、狗肉、桂圆、枸杞等。

4、作息要规律,不要熬夜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这种习惯是非常伤身的,也会使人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女性在月经期间本身就处于一种虚弱的状态,这时候再去熬夜加班或者熬夜娱乐都是不明智的选择。

女性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任。虽然有时在月经期间,有这上这几种不适合的行为,在短时间内看不到对身体的伤害,但是伤害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养重点 经期保养 经期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出好身体?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闭经的一段时期,拥有一个正常的月经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月经期间不做好保健措施的话,整个人的状态就会变……详细>>

月经期间保养很重要 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一般28天是一周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要是做错了一些事情,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月经期保养的四个要点

月经期保养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月经期是特殊保养期,做到这4点能让你悄悄变美

从青春期女性每个月开始经历月经,一般月经会持续2~7天左右,身体上的雌性激素也会变得异常活跃起来,在此期间必须要保持身体的健康,做好保养……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