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怀孕后颈纹会加深?该如何缓解?

2020-01-02 09:05:12      

女性怀孕后身体上会发生一系列的反应,而且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很多女性发现颈纹加深而且皮肤粗糙,非常影响形象。

为什么怀孕后颈纹会加深?

1、正常的妊娠反应

怀孕后因为受到激素分泌影响,会让身体发生一系列改变比如头痛头晕,食欲不振,全身无力,嗜睡以及畏寒等。另外皮肤方面也会发生改变,比如皮肤变得粗糙,长色斑和皱纹、颈纹加深等,这属于正常的妊娠反应。

2、体重增加

怀孕后为了能满足胎儿和自身营养需求,进食量增多,再加上运动量减少可让体重增长,颈部会堆积太多肥肉,从而加深颈纹。

3、不良的生活习惯

大部分孕妇会在家里调养身体,长时间躺在床上或者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和看电视剧。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的话会对颈部带来压迫,从而让颈纹加深。另外到了怀孕后期会使用高枕头睡觉,这样对颈部带来压迫,让颈纹越来越明显。

如何缓解怀孕期颈纹问题?

1、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

尽量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次数,平时可多抬头仰望天花板,把脖子挺起来,睡觉时枕头不能太高。每次洗完澡后可在脖子上涂抹适量的颈霜或面霜,用双手从下往上做提拉动作,从锁骨部位到下巴部位反反复复按摩5分钟,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消除颈纹。

2、加强局部护理

颈部皮肤比较脆弱,容易出现皱纹,所以要好好的呵护。可以购买专用的颈霜来为颈部皮肤提供所需要的水分。

3、调整好饮食

当皮肤中胶原蛋白和水分减少时会引起颈纹。平时可调整好饮食,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多吃含胶原蛋白丰富食物能消除颈纹,而且让皮肤状态越来越年轻。

温馨提示

怀孕后颈纹加重属于正常的心理现象,不要过度担心和紧张。一般生产后颈纹会慢慢变淡或者消失,平时要做好生活中护理,做好防晒工作,合理补充维生素。颈部长时间暴露在阳光空气中,受到污染的机会比较大,所以一定要仔细清洗,尽量选择温和的洗面奶,去除表面上的灰尘,达到深层次清洁功效。另外颈部也需要保湿,可以选择合适的保湿乳涂抹在颈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颈纹的改善方法 颈纹加深的原因 怀孕

女性有颈纹怎么办呢?日常4个护理措施能缓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部的皱纹会变得越来越明显,直接出卖了女性的年龄,这样会让人显得非常的憔悴,颈部的皮肤是比较薄的,所以很容易出现细纹,女……详细>>

3种错误做法令颈纹出卖年龄

脸蛋是女性的门面,不少女性在护肤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又是爽肤水又是乳液又是精华,出门前还必须细心涂好防晒,生怕脸上出现一丝一毫的瑕疵。但很……详细>>

眼镜越戴近视越深?如何预防度数加深?

有些人患了近视不愿戴眼镜,认为既不美观又不方便,又会加深近视,担心以后永远摘不掉眼镜。青少年近视越来越呈发病早、进展快的特点,主要由于用……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养护颈部?

女人的年龄能看出来吗?这是一个看脸看不出年龄的时代。集美容护肤品、美容手术、美容药物、美容护理于一体的时代,出现很多不显老的人。如果你仔……详细>>

颈纹暗示健康隐患 你知道吗?

人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这些情绪会表现在脸上,从而对面部肌肉形成牵引。长时间的重复性动作将使肌肉形成长久性收缩,造成皱纹,比如抬头纹、眉……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