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几种异常,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

2019-12-23 08:02:20      

当患有疾病是身体会发射出来不同程度的症状,但容易被人们所忽略或者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这样掩盖了病情,加重了治疗的难度。女性需了解身体不健康发射出来的暗示,及时做相应的检查,避免带来终生遗憾。

女性身体不健康的暗示有哪些?

1、脾气易激怒

以前心态很好,但最近总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哭泣,需要警惕甲状腺异常,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为灵敏,有可能是甲状腺亢进或者低下。

2、时常头晕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可能患上低血压,尤其是35-40岁低血压频繁,这是不明原因的头晕和无力,应及时查看血压。调整好饮食结构,保持适度的运动比如瑜伽、游泳或者慢跑等。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均衡的摄入营养。

3、起床后眼眶微肿而且有黑眼圈

过度疲劳的话起床后眼眶下微肿而且有黑眼圈,若是伴随着水肿去警惕肾脏问题,有可能是肾结石或者肾盂肾炎。女性要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适当的喝荷叶茶能达到排水利尿以及消水肿的功效。

4、腰疼

静止状态下出现不明原因的腰痛需警惕膀胱炎,去医院做血液和尿液常规检查。有必要的话去做膀胱镜,排除病症的可能性。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避免吃辛辣以及含有香料的食物。

5、晚上腿肿

到了晚上腿肿而且没有知觉需要警惕缓慢静脉衰竭。平时要多吃蔬菜,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加固静脉壁。另外睡觉前也可对腿部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了水肿问题。

6、总感觉口渴而且尿频

若出现了口渴多食多尿而且体重降低需警惕糖尿病,及时去医院做血糖检查,控制甜食和油腻食物的摄入,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太肥胖。

7、脱发

大部分女性脱发和心理因素、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皮脂腺分泌过多有关。若是以上问题都缓解的话仍然分散性的掉发,需要警惕先天性或者后天性的疾病比如心脏病、甲状腺素分泌亢进、肾功能异常等。

温馨提示

当女性出现以上7种暗示时需引起警惕,及时做相应的检查,确定疾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要保持适度的运动和均衡的营养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疾病的症状 疾病 女性

女性的乳头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就医 是疾病的信号!

乳头承担哺育下一代的重任,乳头健康女性的重视。但乳头容易出现多种异常情况比如瘙痒、皲裂或凹陷等,一定要积极治疗,避免让病情越来越严重。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宫寒

当女性出现宫寒的症状之时,如果不及时去做调整,那么将会影响到自身的怀孕事宜,所以宫寒的女性还是应该及早去做调整。其实当女性出现宫寒的情况……详细>>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 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出现肿块红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女性要警惕胸部的哪些变化呢。详细>>

女性严重脱发要注意,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脱发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脱发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其实,出现脱发的情况,女性朋友们是需要尤其的注意的……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要注意,容易出现这几种健康问题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有熬夜的习惯,她们喜欢在深夜玩手机或者是因为工作繁忙而让自己连夜加班,却不知经常熬夜对于女性来讲是致命的伤害,不仅会损……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