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长胡子?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19-12-20 09:32:50      

生活中一些女性的身体汗毛比较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就如同胡子一般,影响了形象而且让女性自卑,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不妨来了解一下引起女性长胡子的原因。

导致女性长胡子的原因有哪些?

1、分泌过多的睾丸酮

毛囊层对雄性激素敏感性增高,或者体内的睾丸酮分泌过多时会引起多毛而且长胡须。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来对抗雄性激素分泌,保持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平衡。

2、雄性化肾上腺肿瘤

肾上腺皮质能分泌适量的雄性激素,对成年后的婚育生活没有任何作用。但会促进最早的第二性征比如阴毛和腋毛的出现,同时也促进了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成熟,让青春期健康发育。另外肾上腺皮质也会分泌出微量的雌性激素,几乎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但患上肾上腺肿瘤时会增加其分泌量,让女性出现月经不调、长胡须以及多毛等。

3、突然性多毛

突然性多毛症状轻而且没有男性化表现,月经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一般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虽然突然性多毛并不会带来很大危害,但会影响形象,使用药物以及手术治疗没有任何效果。到目前为止常用的是激光脱毛法来缓解。

4、卵巢功能异常

当卵巢功能异常时会诱发多囊卵巢综合症,常见的症状有不排卵、睾丸酮水平过高、月经紊乱或者闭经以及多毛。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明显增大而且里面有充满液体的小囊,雄性激素水平升高,没有成熟的卵子,这属于常见的内分泌紊乱疾病。

5、卵巢肿瘤

每个年龄段卵巢都有可能会长出能分泌出雄性激素的肿瘤,病程发展速度快,主要症状有乳房明显缩小而且阴蒂变大、毛发多,一直不来月经,此时应该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

温馨提示

以上五种因素会引起女性长胡子,一旦确定了病因要积极治疗,不能盲目的使用含有激素类的保健品,多吃粗粮以及新鲜蔬菜水果维持大便通畅。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精神受到很大的刺激,维持正常的内分泌。另外要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增强体质,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长胡子的原因 女性 长胡子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身体汗毛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突出,就如同胡须一般,影响其形象,甚至让女性自卑,那引起女性长胡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长小胡子?女性有小胡子怎么清除?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毛发太重,年轻貌美的女孩除了头发可以毛发重一些,身体的其他部位毛发还是希望少一点,干干净净的。特别是很……详细>>

女性突然尿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尿频也就是排小便的次数突然增加,其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女性要仔细辨别,以免耽误病情,增加其治疗难度。详细>>

女生为什么会长胡子 女生长胡子吃什么能改善

生活中有时可以看见某些女生在上唇、颊旁和下颌等处长有胡须,甚至粗黑如男性,影响美观,同时也给这些女生们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和痛苦。这是怎么……详细>>

女人总感觉容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觉到疲劳,长时间身体疲劳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引起女性容易疲劳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激素发生改变、缺乏……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