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应该怎么补充营养?不同年龄段的营养需求重点不同!

2019-12-23 08:42:01      

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主要从食物里面获取,只有正确的营养补充才能维持身体健康,延缓了其衰老速度,女性在不同的年龄段对营养要有不同的补充计划。

女性应该怎么补充营养?

1、20~30岁

20~30岁的女性会面临着月经、生育和哺乳的考验,大部分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缺铁性贫血,主要症状有头痛头晕,失眠多梦,脸色发黄,皮肤粗糙而且记忆力减退,所以应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瘦肉、鱼类、蛋类、海带以及豆制品。另外,在此阶段也需要保护好眼睛,因为眼睛容易受到电脑、污染物以及气候干燥的影响,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维生素c能防止眼睛周围的皮肤受到紫外线带来的伤害,维生素a能预防干眼症,改善了眼睛干涩和瘙痒问题,维生素e能增强视力,达到了明目的功效。以上这些维生素可以在动物内脏、奶类、蛋类、绿叶蔬菜、水果和鱼肝油中获取。

2、30~40岁

进入30岁之后女性骨质开始慢慢流失,为了延缓骨质疏松,每天至少要摄入1000毫克的钙,女性可以每天喝500毫升的牛奶。另外,在蔬菜坚果类以及海产品也有大量的钙。与此同时不要忘记晒太阳,能促进对钙的吸收。30岁之后的女性胃肠道功能减弱,容易受到肥胖及便秘的困扰,需补充膳食纤维,可达到润肠通便以及排毒的效果,同时帮助降低血脂,防止身体肥胖,在草莓、黑米,胡萝卜、海藻以及大豆里面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3、40~50岁

40岁之后会面临着更年期和停经,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也会衰退,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容易引起各种不良反应,比如脸色潮红、烦躁不安和情绪激动,不妨多吃含有天然荷尔蒙的食物,比如黄豆、豆芽、甜菜及大蒜等食物能补充雌性激素不足。另外,此年龄段的女性因为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下降,会出现神经紧张,反应变得迟钝以及心悸无力的情况,不妨多吃核桃、松子、黑芝麻、红枣、百合以及何首乌等来补脑。

温馨提示

女性在不同年龄段所需要的营养侧重点不同,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养成一天一便的好习惯。另外,女性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防止病情入侵。

(责任编辑:吴晓君 )

女性在不同年龄段的营养需求不同,教你正确补充

女人一生中需要经过青春期、怀孕期产褥期以及更年期,在不同的时间段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不同,只要抓住营养上的侧重点,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段如何补充营养

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人的身体也都在多多少少的发生着变化,此时我们的饮食也应该跟着身体的需求而做出相应的改变,总不能说到了六十岁了还在补充……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段食补方法也不同?

女性朋友要想养生保健,那么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必不可少,但其实女性食补也是有讲究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会不同,所以采取的……详细>>

女性要怎么运动?不同年龄段适合的运动方式不同!

对于很多女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在保持靓丽的同时身体也能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在目前很多女性因为不断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也让容颜受……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应该不同补?应该怎样正确补身体?

现代人都比较注重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更重视身体的饮食调理。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对饮食需求也会不同,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要……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