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19-12-20 06:31:06      

女性的压力不亚于男性,不仅面临着竞争激烈的工作,同时需关照着孩子和家人。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因素有哪些?

1、情绪变化大

总是处于过度紧张状态下或情绪波动过大,没有及时缓解会反射到神经系统,紊乱了激素分泌,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女性要重视放松身心,缓解内心上的压力,保持愉快及乐观的情绪,及时克服紧张和焦虑的不良情绪,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受到不良精神的刺激。

2、不良的饮食结构

部分女性为了能保持苗条的身材而长时间节食,紊乱了体内的平衡,导致内分泌疾病产生。所以饮食要注意多样化,合理搭配营养,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以植物油当作烹调油。

3、乱用避孕药

进入青春期卵巢会不停的发育,乱用避孕药会增加雌性激素水平,打乱了自身平衡调节功能,引起内分泌失调。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可通过安全套的方式来避孕。

4、受到了环境因素影响

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空气中悬浮的化学物质会通过呼吸或者皮肤进入身体中,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子宫内膜增生或者月经紊乱等。女性平时要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保持规律作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熬夜。另外要保持大便、小便及汗腺的通畅,帮助排出废物以及毒素,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便秘。

5、多次做人流

意外怀孕时大部分会通过人流的方式终止妊娠,破坏了荷尔蒙的平衡性,反复多次人流势必会引起内分泌失调。所以要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科学合理的避孕。另外要保持规律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不仅能维持身心健康,同时延缓了卵巢功能衰退,帮助调节内分泌失调问题。

温馨提示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应该多吃黄色或者绿色食物,比如黄豆、南瓜、玉米、香蕉、西兰花及芹菜等能增强胃肠道功能,帮助代谢,增强了荷尔蒙分泌。另外每周至少要吃3~4次深海鱼,能平衡内分泌系统。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次数,学会放松。平时可以对身体按摩,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通畅,加快了代谢,帮助排除体内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 女性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什么原因?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对大多数女性来说内分泌失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身体内分泌失调的话,就会对女性朋友的月经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也会引起肌肤问题。但是内分泌失……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你踩雷了吗?

内分泌系统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还能调节机体的生长发育及衰老过程。女性身体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许……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女性内失调怎么调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适当辅以药物……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 都是什么惹的祸

内分泌到底是什么?在《辞海》里,有着最简练的答案:人体的某些细胞、组织或器官通过腺体分泌合成的特殊化学物质,不经导管,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引起?教你2招来改善内分泌

内分泌系统处于平衡状态才能够调节生理功能以及正常的基础代谢,内分泌参与了代谢过程、生殖器的衰老及生长发育,但是各种因素会打破平衡,诱发妇……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