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要注意,这几个坏习惯伤健康

2019-12-21 07:23:34      

好的生活习惯能美容养颜和延年益寿,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却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容易让各种疾病入侵,甚至会增加患上癌症的几率。

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哪些?

1、喜欢喝果汁

市面上的饮料标签上虽然写着纯果汁或者补充维生素,但里面有大量的糖分。一瓶正常大小的果汁中会有20~30克左右的糖会引起肥胖,增加了患上龋齿的几率,而且里面的维生素含量很低。一般维生素集中在水果中,若想要补充的话可以把苹果皮彻底洗干净,然后制作成果汁,含有的纤维能延缓对糖分的吸收。

2、错误的仰卧起坐方式

很多女性通过仰卧起坐减掉腹部脂肪,但是不恰当的姿势会引起腰部或者脊柱受伤。每做一次仰卧起坐会给脊椎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也增加了骨盆底和前腹部不必要的压力,甚至引起尿失禁。

3、用洗手液洗手

部分女性喜欢使用洗手液代替肥皂,但是洗手液中的抗菌凝胶会加剧皮肤干燥,而且不能杀死诺瓦克病毒。此类病毒会引起急性无菌性胃肠炎,导致呕吐以及腹泻。

4、补觉

很多女性到了节假日有补眠的习惯,这样非但不会补充精力,反而会变得没有任何精神。经过研究发现节假日补眠会紊乱生物钟而且影响到睡眠质量。不管节假日还是工作时间都要按时起床、入睡,每天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5、对阴道冲洗

因为受到了广告误导,部分女性会购买阴道清洗剂,这样不仅浪费了金钱,同时也增加了患上妇科疾病的几率。因为阴道具有自洁功能,过度使用阴道清洗剂会破坏阴道中的酸碱平衡,减弱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容易让微生物入侵。

6、光着脚健身

光脚健身确实很舒适,但是容易引起脚部感染,因为细菌喜欢在潮湿环境中滋生。健身时尽量选择轻便而且舒适的鞋子,尽量不要光脚。

温馨提示

若女性有以上6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希望能立马改正,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多运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代替果蔬汁。另外保持平和心态,减轻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伤健康的坏习惯 坏习惯 女性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会让女性快速衰老,还不快改正

一般女性进入30岁后,自身雌性激素水平下降,衰老症状也会随之而来,如皮肤干燥瘙痒、性功能减退、失眠多梦、烦躁不安和脸上滋生皱纹。尤其是不……详细>>

女性这几个坏习惯会提前衰老 一定要改!

每个女性都希望永葆青春,但衰老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只能做到的就是延缓衰老,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会让女性未老先衰。详细>>

爱美的女性还在节食减肥?很伤身!注意,这4个伤身的坏习惯赶快改!

女人的青春很短暂,当过了30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加速老化,加上一些职业女性在生活当中还有很多不良的习惯,诸如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详细>>

夏季女性哪些坏习惯会伤阳气?避开这5件事!

夏季是阳气升发的季节,且人体的阳气最为旺盛,但女性一些坏习惯却严重损耗阳气,使得身体过度疲惫和精神萎靡,甚至会引发疾病,希望以下几个坏习……详细>>

女性要想健康 生活中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生活中我们极易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这些习惯不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而言,还会带来一些妇科问题。我们要了解……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