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想要保护卵巢健康,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9-12-12 13:21:47      

卵巢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可以帮助女性排出卵子,让女性能生儿育女。而在生活中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原因让很多女性的卵巢发生各种问题,导致女性的生育能力受到影响,也让女性变得更加憔悴,所以女性对于卵巢的健康要重视,在日常要做好一些保护卵巢的措施。

在日常要做好哪些事能够保护卵巢健康?

一、少服用避孕药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为了防止意外怀孕,会让自己长时间服用避孕药,却不知避孕药是一种孕激素比较高的药物,长时间服用避孕药很容易让身体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而导致卵巢功能受损,所以在日常要注意,尽量少服用避孕药,如果不想意外怀孕可以选择使用避孕套。

二、保持良好的情绪

情绪很容易影响到身体激素的分泌,在目前因为工作压力让很多女性的情绪总是不稳定,所以很容易让内分泌受影响而导致卵巢受到刺激,因此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是保护卵巢的主要措施。

三、多吃一些对卵巢有利的食物

在保护卵巢的过程中,女性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豆制品,各种豆制品中所含的激素都是比较高,对于卵巢来讲有促进功能的效果。

四、多运动

运动对于身体的好处想必大家都知道,而女性想要保持卵巢的功能还需要注意运动,毕竟运动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让内分泌水平得到调节,能让卵巢功能持续处于健康的状态。

五、做好保暖措施

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让身体做好保暖,避免有寒气入侵,因为卵巢很容易受到寒气入侵而发生问题,寒气入侵会让卵巢功能下降,还会影响内分泌,让月经发生问题。因此要格外注意,在冬天要让自己适当添加衣物。在夏季要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房中。

温馨提示,女性想要让自己的卵巢健康,要在平时做好以上这些措施,同时还要注意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毕竟熬夜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以及免疫力,而这些和卵巢功能都是紧密相关的,一旦内分泌和抵抗力受到影响,卵巢也会跟着受到牵连而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护卵巢的方法 女性 保护卵巢

女性要想年轻,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帮助延缓衰老!

女人一旦过了45岁,就会进入大家都不想面对的绝经期,进入到绝经期以后,女性的卵巢功能也会逐渐出现衰退的情况,这个时候雌性激素分泌过少就会……详细>>

这4种食物有助于保护卵巢,你知道吗?

卵巢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这是因为卵巢负责着女性的排卵,对女性提供的生育条件,而且还能够保持年轻活力。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朋友们平常……详细>>

保护卵巢食物大全 8大食物可护巢

卵巢带给女性青春与活力,卵巢保养不好会直接导致女性的衰老,所以女性要特别注意保养卵巢。那么在生活饮食上,我们怎样才可以保护卵巢呢?这些食……详细>>

女性要想身体健康,这5大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到位!

身体是每个人最重要的本钱,每个人都想让身体更加健康,女性朋友也不例外。女性朋友想要更加健康,就应该要时刻保证良好的习惯,能够很大程度的减……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